close


  看歌舞片,真的會令人整個身體與精神都跟著電影的節奏動了起來,如果有好的音響設備,再來看這部片子,那感覺會更好的,不要去看歌舞的原素,就故事而言,批判了大部分的人,太注重外表而忽略了內涵,其實內心的自信心和欲突破現狀的個性才是最重要的,我一看完這部片子,就對裏頭的所有音樂心存好感,迫不及待的想去買原聲帶來再聽個幾次。


片子一開頭,女主角崔西就唱出了她所想要的人生,那首「巴德摩爾」,把整部片子的基調定下了,接著女主角就往自己所想要的人生路一直地走下去,她那樂觀開朗的性格,不畏艱難而去努力,而且在那個時代裏,也能接受不同膚色的人,藉由歌舞來交心,不在乎自己的外表是不是胖,時代的審美觀念有沒有對胖女人存有偏見,都要走自己想走的路。


電影重要的主題也許歌舞是重要的原素,但一部電影還是能找到故事所帶來的價值,胖女人與黑人,這些是電影裏重要的主題,電影裏提供的是一個夢想而非現實,當然我知道現實很殘忍的,這個世界裏,只要被排除在可接受名單裏的條件,就等於被判出局了,脫離現實的夢想本來就是電影所要表現的,也許一個夢想才是人能勇往直前的力量。


其實直到最後我都沒有發現男星約翰屈伏塔所演的角色是那一個,原來他反串演了女主角崔西的媽媽,天啊!把自己化妝成這樣胖的女人,而又要跳舞,實在不容易呀!真的很厲害,如果不要去想那是個男人扮的,你會覺得他扮的真的入木三分,就是那種家庭主婦在家多年,對外界的恐懼及失去自信的部份,描述得真的很深刻。


胖女人也是會有人愛,女主角表現的很稱職,那種樂觀開朗的性格,給人帶來愉快與希望的感覺,這是一部很熱鬧的娛樂片,不用去談深入的世俗道德對社會有何意義,就是在跳舞裏,在音樂裏找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