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片子的第一個印象是動畫形式的表現,其實這種方式的電影,在以前的電影北極特快車也用過,我認為用人來演後,再以動畫方式去修飾,目的是要表現出這是一種真實裏的虛幻,在幻境裏,人只是一種配角而已,似夢似真,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批評這種方式,這種光用眼睛去看電影的人,太單一了,我卻覺得用這種形式來呈現沒有什麼不好,一部電影的好壞是在整體,而不是一方面而已,也許大部分的人看電影都不能廣泛地去想像,去感受到內涵是什麼,只有用眼去看而已,這是不夠地,我們五感裏,用所有的感官去交集才行,佛經裏不是也有這種說法嗎?眼見可能是假,意識還是做為主導去判斷才是。


  像這種呈現方式,演員還是有演,演技及人的表情都還是演員的表現,當時看北極特快車時,覺得整體感覺還不錯,貝武夫這部片也是類似的手法,也是部好看的電影,改編自歐陸經典傳奇冒險奇幻史詩,就是西方的武俠片般,文化不同,武俠的呈現方法也不同,我們的俠客電影,很少見到屠龍殺怪物的景象,而日本的俠客,幾乎都是一對一方式,還有殺鬼除惡魔的,中國的常見是報仇雪恨以及修習的辛苦,文化不同所理解出來的英雄就是不同。


  貝武夫這位偉大的維京勇士出現在西元七世紀的古老敘事史詩中,由英國傳教士用羊皮紙記下這段偉大的傳奇故事,內容啟發了不少的奇幻小說的形成,更是西方一切英雄人物的雛型,拿著長劍的肌肉男,足見貝武夫對後世的影響,原詩中的許多人物和主題,像食人魔和英雄、善與惡之間的恆久衝突,及人類對於英勇和榮耀層次的追求本能,這種故事的確是吸引人,像魔戒三部曲般的世界,不同的人種在一個未知的世界裏共同生存。


  故事講述英雄傳奇的時代,勇猛剽悍的維京英雄貝武夫,縱橫四海為民除危,他在聽說丹麥王國出現邪惡的食人魔格蘭德爾之後,就前往弒殺為民除害,但沒想到格蘭德爾的母親才是這一切災難的源頭,貝武夫直搗食人魔母親所在的巢穴展開一場血戰,而這個兇狠的食人魔母親居然是個動人的傾城美女,貝武夫要如何抵抗食人魔母親的迷惑,如何與其對抗,我看了電影時,被這氣氛所影響,安潔利娜裘莉這個角色,場景不多,卻把其美豔邪惡的一面,光用畫面就表現出來了,不得不說功力十足,用真人演出‧再以數位捕捉技巧拍攝,再上立體3D的效果,把神話時代的英雄人物與磅礡氣勢表現出來,安潔莉娜裘莉在電影中有一段全裸走出水面的場景,雖然有一層金色的液體覆蓋在身上,裘莉的魔鬼身材卻是令人無法抗拒,當裘莉在銀幕裏,直直地朝我走來,我可以感受到為什麼一代蓋世英雄,看到美女竟然無法下手,甚至不知所措的感覺,英雄還是會被女色權勢所引誘,換成我時,我雖知這女人是惡魔,我也會下不了手殺了她的,所以貝武夫在片子最後還是自己去解決自己慾念所生的惡龍,英雄還是英雄。


  年底快到了,自己的年休還有幾天,所以請了假去看這部片,現在我看的電影沒有以前多,能在電影院裏隨著劇情的起伏,真是令人痛快,劇情還是有許多回味的東西及思考的地方,像是為何王后為何愛上貝武夫,王后有什麼委屈沒有講,國王為何會選擇跳下高塔,我當然看得明白,但朋友們也許就要用點心了,我認為這部片子有深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