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事,從來就讓你無法預料到,即使科學上的研究設計,都得把變數放進去,變異系數雖然不是公式的重點,但在現實上常是左右結果的最大因素,如何面對現實的事物,人們各有一套,有人脾氣發散,有人求神得解,有人避風躲藏,然而有人卻能逆風而行,轉成憑虛御風,我常喜歡說成與敗都是個性,然而個性之外,還要有變數,這個變是在何時何地會因何型式出現,也許一輩子遇不到,都得自己去解決,有時卻能完全輕鬆自然而迎刃而解,但我從不相信你沒有努力就能成功的道理,但我卻能相信冥冥中的一種不可思議,有人問我相不相信有來生,我說我不信,但我願意相信有,人心中有信仰,能產生堅定大力量,所以我信仰的事物,說宗教也好,能被感動但不會沉迷,信的是一種普世道理,而非神靈故事。IMG_20171126_133749_HDR.jpg

  說起我這件事,剛發生時,我覺得怎麼這麼衰,運氣真不好,機車原本好好的,突然間動不了呢?引擎不是還能運作嗎?怎麼帶不動輪子轉呢?直接的想法是牽動的皮帶斷了,直接的心情是怎麼運氣差到底,而且我才跑完全馬,雙腳還在極度疲累之中,加上這天是星期日,不要說要找機車行修車,拋錨之處是在才出梓官,還沒到蚵仔寮,路旁沒有什麼住家,要把機車放在路旁自己走去求救找機車行,還得走很久,這地方也不可能叫計程車吧!遇到了就遇到了,流淚還是抱怨都沒有用,因為事情不會因為你的情緒而改變現狀,而且我不相信這是會出現天神來把一切都變好,自己認為基本上還是要付出,所以心想要把機車牽到楠梓的右昌這兒較熱鬧,把機車放在路邊停車格上到去找機車行,這用推車的,要走四公里半,拖著疲累沉重的腳步推我這台150CC的機車,不能抱怨,只能嘆氣。IMG_20171126_133434_HDR.jpg

  雖說不是夏天的氣溫,但太陽依然高掛,心中想的底限就是這樣了,打電話回家說我現況,還有可能會晚回家,就推吧!人只要認命之後,還能做什麼呢?埋頭去做吧!還沒有到援中溼地那兒,應有推了一公里多,還沒有二公里吧!心中是放空狀態,心裏頭想的是要不要就一口氣推回前鎮呢?但楠梓與前鎮在高雄的距離是一南一北,應有二十公里吧,而且要經過都市中心及車陣,應是到右昌較好吧!但我的一種堅持,我也許會把機車放在海軍醫院附近,因為若真完全找不到機車行,在那兒是個大目標,叫老婆大人來載我回家的話,目標較明顯,這兒再走一下子,可以再走到捷運世運站,坐捷運回家,捷運前前高中站離我家不遠的,就在思緒拉扯之中,突然間有二部機車二男一女靠近我,說我發生了什麼事,我說機車皮帶斷了,他說要幫我用腳從後方推到右昌去,我常看到有人用這種方法推機車,當時放空的自己,還以為這些人來幫我,等一會我我很付出些錢做代價,一千元嗎?算了,先解決目前的事,這世界不可能有人會這時跳來幫忙,這條17號海岸公路,來來往往人這麼多,誰管你呢?當下在推車的自己想先到右昌再說。蚵仔寮海鮮 (1).jpg

  有人推車真好,一來可以讓痛著的腳不用這麼辛苦,再來不用在太陽下孤單,很快就到右昌,沒有錯,機車行很多家,但都沒有營業,幫我的人說要幫我找看看有沒有開店的車行,好吧!等一會兒給錢才給得爽快,至少服務不錯,心中認為該花這條錢了,另一台機車在右昌附近找,而我跟另一台也在推車子找,我問他說,你們對右昌熟嗎?他說他不是這兒的人,但常經過,問我住那兒,我說我住前鎮,他說若我住前鎮,當然比我熟,我一年才這兒一次二次,但都以經過為主,從來沒有停下來逛過,只知道這兒過了世運後的路旁有一家麥當勞,那是我跑高雄馬拉松的印象,或許若沒有跑高雄馬,我一整年都不會經過這兒的,因為這兒不是我的生活圈子,也沒有朋友在這兒,沒有來這兒的其他理由,你要到一個地方,真的要找個理由才會讓自己刻意去那兒的,我說找不到沒有關係,能到右昌這兒我就已萬幸,沒想到真有找到機車行沒有關係,這時我在等他們出嘴談價格,沒想到另一台真找到機車行了,再推我過去那車行,離大馬路不會很遠的小馬路上,把車子推上機車行的維修墊上,看他們沒有出嘴,似乎要離開,我說我包個紅包給你們,感謝你們的幫忙,沒想到他們說不用了,為何呢?他說他也曾經在路旁接受過別人的幫忙,他只是依樣子報答當時幫他的人而已,天啊!我真的遇到好人了,才沒有多久前,我心中認為不可能會出現天神之類的來助我,沒想到真的出現了像神一樣的人,我只能感謝再感謝,幾乎九十度彎腰道謝,機車行的老闆看起來是三十多歲的人,他說現在的年輕人都很熱心幫人,是嗎?為何我聽到的都是自私的呢?是我好人有好報還是我得再付出些其他事來回報呢?也許是過去我行俠仗義幫過路旁幾件事的調解,還有幫忙路倒的人打電話求助,對的,以後我遇到路旁有相同事或是需要幫助的人,我也要幫人,助人的人會有好報,因為別人也會幫你的。蚵仔寮海鮮 (2).jpg

  機車行的老闆把引擎拆開,真的是皮帶斷了,再來的問題出現了,估算是要花三千七,因為跑馬,我通常不會帶太多錢在身上,最糟的是,我也在出門時把提款卡拿出來放在抽屜,只有一張高捷卡,坐車可以,但這不是現金啊!我說我叫我老婆拿錢來,但得等一會兒,我剛好等修機車,沒想到老闆說要我先騎他店裏一台中古機車,說是他剛整理好的,還沒有好好地試車,明天再來,我說明天一大早就來,他說中午以後吧,他中午後後才會開店,騎出去沒有多久,機車竟然在路旁熄火,沒帶錢一個危機,機車又拋錨,再現一個危機,還好車行老闆給我一張名片,不然估價單上也有他店的電話,重點是我有帶手機,我判斷應沒有油,等一會兒,機車行老闆來,再幫我推機車到加油站,我想我還得付油錢,機車行老闆再賺我油錢夠了,沒想到他搶著付錢,又出乎我預料了,這下我連續遇到二次好人,我一路騎回家,才下午三點多,比我原本預料的得天黑後才回得了家還要早很多,洗完澡躺下來很快就睡著,夠累了吧!

  隔天因為老婆大人在星期六時,學校運動會,星期一補假,問她要不要跟我去右昌,沒想到她願意坐機車跟我去,我說連遇到好人,原本我都以小人之心度人,我得把原本沒有滿的機車油箱加滿才還車,所以在右昌把油加滿,還車換回我的機車,不斷地跟老闆道謝,騎著我自己的機車,載著老婆到蚵仔寮漁港那兒,挑新活海鮮,給代料理的,吃了一頓,老婆說今年沒吃過螃蟹,我說盡量吃,還打包一些回家,晚上給小朋友吃,一件意外原本是衰事,最後變成我跟老婆大人的一次小小約會,花錢事小,我母親說過,發生了事,這是平安最重要,不要計較錢,只要合理,但我認為不只沒有花大錢,除了修車錢外,沒有花到什麼錢,真正最安慰的是,人心沒有我想像中的壞,大概是我遇到壞人太多,忘了這世間好人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