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真令人洩氣,好像消失了很久似的,但我是存在的,人真的脆弱,即使你有強大的心志力量,依然抵不過身體的痛處,工作上大部分的時間是不耗力的,這是白領工作者的特色,坐姿是最基本的,能夠在一天裏找到點時間來活動,可以讓身體有活力,不致死沈沈的,這些日子以來,可以說都沒有在運動,為何呢?因為運動過度。IMG_20180127_115804_HDR.jpg  

  上班時在通勤的單車上頭,見到眼前陽光才透出雲端,即感鼻癢,一個敏感的噴嚏後,哇,腰閃到了,這種感覺讓我馬上知道,完了。沒有馬上從單車上跌落下來,已是萬幸,應是身體在單車上側著身子被突然而來因噴嚏引發的軀體快速扭動而傷到腰脊椎,接下來你會看到一個原本充滿活力的年輕人瞬時變成老公公,再來就是連挺起腰走路都難,我都忘了自己怎麼讓自己撐到辦公室,怎麼回到家,這一天總得去幾趟廁所吧,短短不遠之路,如同千峰萬壑,想像腰快斷了的樣子,就是這德性,連走路還有早上起身都難受,怎麼敢去運動呢?壞心情令自己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完全一個動作都不移,稍微轉動到軀體擦屁股都難以完成,走路都難還用說那敢去跑步打劍道,隔了好多天,才感覺到下半身回來了,樂觀的思維告訴我,就當作老天爺要讓這幾年來過度運動引起的運動傷害有休息的時間,讓自己不要每天都想著去活動,休息一下吧!

 這是真的,我全身常在痛,上場參加賽事,也都在痛中完成,好像愛上了痛楚似的,沒有痛好像沒有活著的感覺,加上現在又不是年輕人了,雖然體能好,可是恢復力就是慢,昨天終於可以去運動了,跑起來還是覺得沒有完全回復,但可以再度出門去活動,就是個爽字可以形容,每次看我家橘貓那軟Q的身體,都會想著,我大概是骨頭變硬了吧!若是在這貓一樣可以把身子折起來扭曲又不會覺得難受,這種骨骼應不會閃到腰吧!朋友們都告訴我,不再像年輕人了,需要保養身體,這是正確的觀念,然而動與不動之間,還是得有個平衡,有些人怕膝關結受傷,完全不去動也會退化的,過度運動會受傷,難怪古人說要中庸,取中道而行說來容易,做起來有些難的,這回算是我打掉重練好了,但昨天再去跑,怎麼連個喘都沒有,我的體能真的很好,但身體啊!這副軀體真的跟不上我的意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