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人 (1).jpg

  為了兒子欣賞的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把他早期的配樂作品找來看看,原來這部雨人也是他的配樂作品,漢斯季默近來的配樂作品是幫蝙蝠俠-黎明升起及鋼鐵超人作配樂,尤其是蝙蝠俠這配樂作品,我超愛的,整個打動了我的心,把蝙蝠俠那正邪交錯的個性顯現出來,為何明瞭黑暗的性格才能打擊最黑暗的壞人,而片子好也得配樂好,找到很久以前的這部雨人也是他所配樂的,這片子我看過,但沒有什麼印象了,時間過得真快,怎麼時光走得這麼快,當年阿湯哥還是個年輕的性格小生,現在都開始拍起劇情片了,像遺落戰境這片子是近來我看過他的作品,其中就有很強烈的演技表現才能詮釋出片子?的情感,當然在雨人之中演兄弟二人的哥哥是達斯汀霍夫曼,現在少見他的作品了,其實當年演雨人時,這兩位真的是絕配,為了讓兒子能聽聽當年雨人這片子的配樂,也讓我再度在出租店找這好久以前的片子,也因此讓我再看了這片子一次,其實有些老片子能拿出來再看,對於愛看電影的我來說,是很幸福的事,把過去的記憶再度找回來,也找回了自己年輕時的過去。雨人 (6).jpg雨人 (3).jpg

  這片子裏隱約地說出了誰是正常人,誰是不正常,透過了自閉症哥哥雷蒙的相對應,嘲諷了我們所謂正常人的生活習慣和思想,忠實貼近自閉症患者的生活,難道我們每天汲汲營營地生活,比得上這些生活在一定範圍思緒?的人還要幸福嗎?至少這些自閉症患者單純,沒有所謂正常人現實吧!正常人為了自己的一點點受挫,在片子?是其父親不讓他開車,就從此不跟其父親連絡而過著自私的生活,而自閉的哥哥卻無時無刻記得他父母親的重要事情,像生日及過逝的時間,正常人有情還是不正常的人有義呢?看得出來所謂不正常的人有情有義多了,那像自認為正常的人,卻時時算計著自己獲得多少而不想想自己付出了多少。雨人 (4).jpg雨人 (8).jpg雨人 (2).jpg

  從事汽車買賣的查理獲悉,父親將遺產絕大部分留給了他未見過面的哥哥雷蒙後十分不滿,到療養院將患有嚴重自閉症的雷蒙接了出來,由於雷蒙不能自理生活,對現代社會也不能適應,在路上鬧了不少笑話,使從不關心別人只知賺錢的查理開始了解關心哥哥,最後,雷蒙回到了療養院,他經過現實之旅,絲毫沒有改變,而查理對遺產已不感興趣了,他懂得了人生中還有比金錢更珍貴的手足之清,然而這故事也告訴了我們,不是每個人都會改變的,金錢重要還是手足之情重要呢?有些人總是想著從別人那兒得到好處而不思自己有沒有帶給別人利益,自閉症者不是笨蛋,而是在溝通能力上失去了平衡,導致其生活方式與我們現實?格格不入,然而在其固定的生活規律?,卻可以看得出來他們也有特別之處,回想自己及身邊所有一切,我們會不會太過只想著自己而己,付出多少就要回報多少呢?什麼事都講回收利益而沒有想到這世間有比金錢還要重要的事呢?雨人 (5).jpg雨人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