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中文可以這麼做吧!其他國家的文字也不能說不美啦,但能這麼一個字一個字排列起來這麼的整齊,並且可以藝術化得這麼徹底,中文算是唯一,小時候每次春節時,貼春聯的當下,都認為貼這個幹嘛,把門弄得髒兮兮的,都得在貼新的春聯前先清理一番,但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我越發現有些讓自己麻煩的事,有時卻是樂趣的來源,沒有一些讓自己忙碌的事,這個人生太過單調,一點兒樂趣都沒有,來些搞怪吧!能來一同做,一起忙的,不都是自己的家人而已嗎?而且人類是唯一有藝術性的動物,不論是音樂或是美術,都是這個世界上最特別的,所以我們用這種特性來貢獻給上天,因為這是人性裏最接近上帝的地方,所以我們創作,即使對我們食衣住行的意義不大,但在心靈上可是無比的充足。駑馬十駕.jpg 1655661_838838952800206_2097819663_o.jpg

  喜怒哀樂,七情六慾,生老病死,都起因於我們的基因之中的執著,執著是好是壞,全看你用在什麼地方,用在堅忍不拔上頭,那就是毅力的表徵,用在非他不可之時,那可是會玉石俱焚的,可是我卻有些執著,是我有一個愛好,我喜歡美好的石頭握在手中的感覺,好像把這天地萬物一手掌握住,這石頭在宇宙形成之時,在因緣具合之下,就這麼的生成在這世界中,而我們這人類的形體呢?會毀壞,會消失,再來之時,已不再是當年的那個自己,乘願而來,願了而去,有時卻是無所從來,也是不知為何而去,有其因,卻不見得有其名,石頭是物質的結合,我不知道這石頭是什麼元素而成,但我知道當它在我手中之時,是屬於我的,那觸感,十足真實。

1276047_844373132246788_1614789331_o.jpg 906116_855245147826253_4059707520610014050_o.jpg

  賣弄風雅,把這無生命的石頭上,留下自己所想要的心願,是座右銘,也可能是感念,是期許,文字的一筆一劃,把它刻出了靈性,因為有字在其上,我看到了這顆石頭想要做的事,握在手中的自己,也能知道石頭內涵何在,上回去澎湖時,沒有帶幾顆文石回來,有些可惜,考慮的是那文石的價位,我不是個有錢人,但我知道我即使沒有這石頭,當我手碰觸著大地同時,我握有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