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種了一盆的百里香,整個看起來綠油油地,有次下班後,覺得奇怪為什麼有被拔起,且少了好幾株,問了小朋友有沒有去惡作劇呢?結果不是小朋友的做為,就一直在想是發生了什麼事,隨後第二天又少了,一樣連根被拔起,第三天就剩下照片上圖的樣子了,整個盆裏空空的,我在想蚯蚓也不可能把百里香吃掉啊!這時我就懷疑是小鳥搞的鬼,就在第三天我聽到了鳥叫聲,遠遠地發現小鳥就站在盆邊,一切真相大白,真的是麻雀的搞鬼,看那麻雀好像胖胖的,我就在想,有可能把我的百里香拔去築巢了。


  所以我盆子裏就剩下幾片葉子而已,你說氣不氣,然而這個是大自然的本性,就像農夫種田,不可能叫蟲及病不來,那就只有順其天性,並防止其來破壞農作物而已,我這養在陽台上的這麼多花草,不能防止螞蟻及飛蟲們的到訪,那我就只有當作其為意外的訪客就好了,也許在城市裏找不到乾草之類的物品適合來當作巢的原料,可憐的小鳥就找到我這陽台來了,我在想也只有這百里香,鳥可以拔得起來而已,而百里香又是看起來像細長線材的樣子,而且若拔起來一天就可以乾了,所以應是很適合做巢的材料


  想想即然這事也發生了,而盆子還在,就找些別的東西來種吧!改種了彩葉草及嫣紅蔓,這種植物伸根較深了吧!而且較富色彩,就說彩葉草就有好多種品種了,嫣紅蔓是那紅葉的,有白點的叫嫣白蔓,其實植物的名字雖說大家都這麼叫,其實若是有很特別的,還沒有人命名的,自己都可以取個名字,反正是自己的植物,好像自己的寵物一樣,也就就像拉布拉多狗是牠的品種,而馬利是我們所取的名字一樣,我家就有一個很會取名字的女兒,我家所有的布娃娃都有名字,連我這老爸也有名字,騎踏車也有名字,這樣子不是很好嗎?


  看我這個樣子就知道,為什麼我說我還會想去田尾走走了,上個星期日去了勞工公園的假日花市,我怎會空手而歸呢?我這觀音菩薩旁就放了幾盆了,照片上的只有佛手芋,其實還有一盆,我沒有放上去,現在放在上頭也有種清幽感,讓我這個菩薩的信徒心生觀喜。



  種植物好像是在照顧寵物般,因為是活的東西,看著它們成長,就是種快樂,放在戶外的花草,被蟲鳥來破壞就算了,重種了新的就好了,放在空內的,就是讓家裏有個好氣氛,現在的我不像以前一直想往外跑,有些想留在家裏,享受這綠意的空間,意外的訪客來了意外的驚奇,就當作改變吧!也許是我告訴麻雀說我這兒有好東西,要來我這兒做做客喔,順便帶我的百里香去修飾一下自己的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