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威爾史密斯的片子,大部分都是搞笑耍酷,要演老成落魄的角色,不是很容易演的,不論這是不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之前我就期待,但因為我現在看電影也少了,所以有不少是看二輪片的,是故都不是在院線時看的,寫文章的時間多少會慢一點,但這不改我是個電影迷,想看的電影,不論是多久都會想辦法去看的,也許看電視的電影頻道也行,這部片子說是真實故事,但我認為這個社會真的有不少是這種家庭的,受了一些壓力大部分的人都會想逃避,能堅持的人不多,而能堅持的人,這就是成功者的個性,我認為故事大體不會脫離真實,也許改編成電影後會與真實有點出入,但是依舊令人感觸很深,一個家庭因為經濟壓力而潰散,這在現實社會也比比皆是,在困境中而努力的人也不在少數,不過成功的從底下爬到上頭的卻少之又少。


  大部分的父母都會努力不讓子女知道經濟困苦,努力的工作只為了更好的生活,敖得過去了便是苦盡甘來,有些人也許不知道他為何要努力賣出那台機器,但對於他來說,那可是他那一天所有經濟的來源,看電影得用心看,靜心想,讓每一個故事都能感動你,就像以前我在看偉人傳記般,一個成功的故事,總有一些與眾不同的地方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人生真的有太多意外,太多打擊,人要為了什麼而前進,這片子裏,我知道他的重點是為了最寶貝的小孩,為了明日三餐住宿,忍著老婆離去,獨自承受的艱難,到處流浪,排隊等免費教堂床位,其實夢想是可以被努力達成的,不能以為別人說不可能就真的不可能了,別人說不可能是因為他不可能而不是你自己不可能,只要有夢想就該去實踐。


  故事裏有點也得談談,就是婚姻不是只有戀愛而已,戀愛時兩人出去走走看場電影十分愉快,夫妻則不僅如此,食衣住行外,要共同面對的更多從未想過的困境,不少人會將婚姻理想化,是不對的,夫妻得同甘共苦,所有的一切都得共同承受,可以一起成長,不離不棄,所以故事裏,他妻子受不了生活壓力而求去,實是逃避而已,一對父子因為沒有財力的後盾被迫流浪街頭,睡在公共廁所的那一幕,門鎖著讓巡邏的保全無從進入,這一刻鏡頭轉向男主角的特寫,那種無奈與委屈的表情,頓時奪去我的淚水,這部片真的令人充滿了感動,也許有人以為錢是這片子的主題,這是膚淺的看法,我看到的是努力辛苦改變自己的未來,重新思考我們追尋那所謂的幸福是什麼。


  故事裏他看到了一個上班族開著一輛跑車隨性的問起,你是做什麼工作的?怎麼可以開這麼帥的跑車!對方的答案讓男主角有了更好的工作目標,於是懷抱著一定要成功的希望長期推薦自我,當然他有他個人專長的一面才能成功,如同他解魔術方塊的專注,所以要成功還是要有點能耐的,我們看到的都只是別人的表面,卻無從得知原來他是那樣的困苦、那樣的委屈,片中有一幕他於證券大樓看著每個人,心想為什麼他們都這麼幸福時,其實那種景象我也曾經歷過,年輕時總有不少的想法想成功且與眾不同,夢想幸福是當時我的寫照,不幸人生不代表以後就這麼不幸,放棄自己的人才不能擁有幸福,幸福和眼淚一樣珍貴。


  做過父親的人都能明白的,照顧家人是父親的天職,連兒子都不能好好睡一覺時,那種錐心之痛,有了前面的辛苦才能顯出最後成功的價值,當他成為公司的正式職員時,讓他紅了眼眶我感受到一個演員從內心激動產生的熱力從心房跳竄至眼眶激動興奮哭泣是最適合的言語,沒有大呼小叫,走有人群裏幾乎要雀躍起來的同時,他是人群裏最幸福的,威爾史密斯的演技實在好得能把感受傳達給現場的每一個人,難怪會入圍當年的奧斯卡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