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年前,我一直有持續在運動的習慣,但在我從前鎮分局離開後,一直在輪班,輪班的工作沒有什麼太多複雜的事,卻因為日夜顛倒且工作時間不固定而令我總覺得疲累感存在,在基隆時還會去海邊游泳,到體育場跑步,加上練柔道等,還喜歡爬山,回到高雄後,在還沒有結婚前也是早上游泳,晚上跑步,身體一直保持著很好的體能,但現在大概只剩劍道一項運動而已,因這個星期聽到在日月潭有鐵人三項的比賽,讓我想起當時在基隆時,有同事說我的體能應去參加鐵人賽,也令我想起要回復自己的體能念頭。


  所以除了練劍道的時間外,我找到時間就去跑步,想把當時在當兵時,當班長帶隊跑步時的體能找回來,說做就做,沒有想到,根基打得好,才 一兩 個星期而已,就能 四百公尺 的操場跑十圈而不覺得辛苦,也讓我自己覺得整個精神與身體都舒暢,以前我在讀公職考試的書時,也有每天運動的習慣,一到下午就去跑步,讀起書來也會覺得專注力十足,身體好的確是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及影響做事的持續力,也能有勇氣去處理突發狀況而不懼,就是讓氣血充足,別人也會覺得你這個人,有著充足的活力。


  之前我常覺得頭痛,這個偏頭痛讓我吃足苦頭,還記得常運動的年代,幾乎不發生這事的,可見是身體沒有以前好,我一直以為是讀太多書的原故,或者是思考太多細微所致,看到以前的照片,每個人都會驚訝我以前的身材好,現在的我有著大大的肚子,我 家小咪 小姐都會趴在我的肚子上面,學著龍貓卡通那一段的台詞,說我是不是大龍貓?體重太重也是個問題,身材不好容易令人覺得老氣,我想我應該認真面對這個問題了。


  我們都會老,也都要面對生老病死的現實,沒有人能逃過,只能好好地照料這個軀體,讓它不會沒事就不高興來戲弄自己,痛是種令人不愉快的過程,讓人沒有元氣,提不起勁去體驗這個世界的美好,現代的文明病多,一個不小心就踏入其無可挽救的地步,到了問題出現時,就己來不及了,未雨綢繆,照顧好自己吧!我們平常活著,好像只有意識,想做什麼時候,都不會記得自己是很多部分所組成的,當一部分有了病痛時,才知道自己原來是活著這麼辛苦的,每次帶自己的母親去大醫院看醫生,才知道有這麼多人為病所苦。


  我一直都是一個活力十足的人,才一段時間懶散而已,就有覺自己老態,這樣子是不行的,佛家裏說要用痛處才體驗人生,有多少人能忍受得了呢?我們喜歡快樂而不喜痛苦,但卻難忘痛苦而易忘快樂,享樂易而忍痛難,人的脆弱無力,明顯可見,從小學開始,學校都要求我們要讀書出頭天,卻沒有告訴我們,從小就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像我就很欣賞那家美商壽險公司,每年辦馬拉松賽,總裁帶頭跑,要求員工也要學習馬拉松過程裏的耐力與持續不放棄的精神。


  這個世界能文武兼具的人少,我就希望自己能身體與頭腦都棒,那就要比別人更多的用心去做更多,而不是每天做在家裏想著成功的空想而不去實行,每個人都想成功,但要辛苦去做的人有多少呢?守株待兔的人多,等著等著就能有一切嗎?規律地運動與理性地思考,也許不能說強國強種,但強壯的身體,畢竟是最實在的擁有吧!


  日子過了七八年了,我現在又在前鎮分局了,正常的工作性質,沒有再輪班了,我真喜歡這種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