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一個真正聰明的人能在平常生活裏過什麼樣的生活,我們的腦袋裏,到底能對這世間事做出什麼樣的貢獻,或許完全沒沒無聞地消失在這人海之中,這得靠機運的,很多在大學裏的讀書人,自以為是飽讀知識,卻不知道他們只是把別人的知識拷貝下來成為自己的而已,有多少能有自己的創見呢?能在眾多理論之中看到清晰的路線啊!腦袋好不代表著心靈上的問題能自我解決,人們有各式各樣,有的人善於藝術,有的人能在人際關係裏融洽,卻有人能幫助他人成長,化解心靈上的阻礙,快樂來自於對自己人生的定位,空有好的能力卻不能走出自己內心裏的框框,封閉了自己的對外窗口,可惜了上帝賦予的聰明才智。心靈捕手 (1).jpg心靈捕手 (7).jpg心靈捕手 (4).jpg

  一個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在他系上的公佈欄寫下一道他覺得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他那些傑出的學生能解開答案,可是卻無人能解。結果一個年輕的清潔工卻在下課打掃時,發現了這道數學題並輕易的解開這個難題。數學教授在找不到真正的解題之後,又下了另一道更難的題目,要找出這個數學天才。原來這個可能是下一世紀的愛因斯坦的年輕人,聰明絕頂卻叛逆不羈,甚至到處打架滋事,並被少年法庭宣判送進少年觀護所。最後經過數學教授的保釋並向法官求情,才讓他免受牢獄之災,教授希望他能夠重拾自己的人生目標,而用盡方法希望他打開心結,求助他的大學同學及好友,希望他來開導這個前途汲汲可危的年輕人。到底最後他能不能打開心胸擁抱生命,聰明絕頂的人能明瞭艱難的問題,常在越簡單的道理反而越難懂,或許也不是懂不懂的問題,而是能不能去體會,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這部片子我當然早就看完過,今年因為羅賓的去逝讓我想到出租店去找他過去的一些片子才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部片,人生有太多心裏的的問題需要化解,只愛自己的人不知道什麼叫失去,要認識這種人才知道原來還有自私是怎麼一回事,總是要被刀切過才知道利,人是最難懂的生物,情緒上千百萬種,環境的影響或是自我放棄等等問題,沒有人能幫你,越是聰明的人常越聽不下別人的說法,要怎麼來讓高傲的人願意傾聽於你,那就得讓他願意與你當朋友。心靈捕手 (5).jpg心靈捕手 (3).jpg心靈捕手 (2).jpg

  我借不到羅賓威廉斯的《春風化雨》,我都快忘了這片子的劇情了,人必須要不受局限才能看到世界的真善美,打開心靈說簡單似也不易,春風化雨裏他曾經開啟青年學生智慧之窗,飽覽文學之美,心靈捕手及春風化雨裏都能找到那股讓我們唇角上揚的微笑,心頭有風吹過,感受生命美好,見證天地遼闊。羅賓雖然去逝,但我永遠忘不了他的,一個難以說明白的天賦,當被人將心打開之後,明白自己過去的揮霍,找到自己對未來人生的走向,故事簡單,但有誰能做得到這種角色啊!一生之中能找到亦師亦友的人,是我們的幸運,若沒有則得靠著自己來衝撞,然而世間有愛,我也相信人心必然要從愛之中來獲得歸屬,聰明也好,單純也好,都在這世間走了一遭,即使活著苦,也是過日子,能快樂才是本領

心靈捕手 (6).jpg心靈捕手 (8).jpg 心靈捕手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