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行程,有種在趕路的感覺,但還是得在途中找一些值得回憶的事物,人的回憶,不只有視覺,還有聽覺及味覺,有些時候我們聽到某些歌曲,可以勾起我們在某年某月時的情感,而味道呢?也是有這個功效的,現在能做出我母親味道的店家,可能要到東港去才行,因為我母親是東港人,雖然我們生活在潮州的時間較長,可是味道這東西,出自於誰的手,常是有地區性的傳承,或許母親會把味道傳給了女兒,或著在當地的相同店家,所做出來的味道,都會有某些地方的相似,差異只是些微,吃這樣習慣,也帶著風土的味道的。IMG_20150820_135011.jpg

  出了太魯閣,從新城到花蓮,覺得怎麼這麼好走啊!走了數個蜿蜒的山路,突然間在平坦的公路上行駛,才會覺得速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好像一下子就到了花蓮似的,因為中午了,沒有在其他景點多做停留,不然我真的是想到七星潭那兒看看的,回想我第一次到花蓮是因為新兵訓練中心結束後分發,我在台東的太平營區新訓的,就是報告班長第一集那拍攝的地方,每次看報告班長的重播電影,都會想起我曾經在那兒待過一段時間的,當時只停留在花蓮車站的月台上,等著另一班火車來接泊,在車站那兒看著花蓮機場的飛機從頭頂上飛過,不知道人生的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完全陌生而找不到生命目標的心情,只想著隨遇而安,都二十幾年前的事了,台灣整個社會現況又完全不同,當年的自己那會想到現在的工作是公職呢?還記徥退伍時,只想在私人企業裏好好地工作而已。IMG_20150820_135129.jpg

  公正包子店,剛好在這條台九號路的旁邊轉進去一下子而已,我是有做功課的,路線在我腦袋裏,其實花蓮很好認路的,先認幾條主要道路,其他的都可以找到方向的,因為左邊是山,右邊是海,那會迷失方向呢?叫了好多顆包子,全家吃得飽飽的,用吃來掃除剛才在山上的那種迷霧森林的模糊感,吃可以安定心情的,這點我很確定,在公正包子旁也有這家鋼管紅茶,很有噱頭的一家店,我還在附近買了一瓶剝皮辣椒,我愛這一味,如同我愛豆腐乳一樣,出花蓮前,在路旁隨意找了一家扁食店,因為我看到很多家在賣扁食的,判斷花蓮的扁食應也是特色吧!一路向南,經過鳳林,沒有進去吃滿妹豬腳,為何?因為肚子好飽,決定到池上再吃吧!開車也的速度也不快,在這種風景美麗的花東縱谷裏,享受著開車的悠閒感,因為判斷可以在四點多到池上,可以再放慢速度,不急不急,身心放緩慢,從趕路的心情,再轉變成度假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