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橘子天不怕地不怕,真的有股貓咪的高傲,但有一點可會讓牠馬上變孬,就是巨大的聲響,在戶外若有廟會遊街活動,都會放鞕炮,牠可是到處躲藏,全身趴在地上行進,好像我在當兵時的伏行似的,完全失去了驕傲感,這時我得要找個完全密閉的空間讓牠躲藏,才能讓牠保有一點身尊嚴IMG_20160608_074609.jpgIMG_20160608_074626.jpg

  這幾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下雨,還記得牠剛到家來時,外頭的下雨聲也會把牠嚇得到處躲藏的,現在雨聲已不會對牠造成影響了,但是每有垃圾車來時的很大聲音樂聲,牠會有些驚慌,眼神那股銳利就不見,剛連休的第一天晚上,看樣子是在屏東那方向,遠處傳來小小聲的雷聲,夜裏還可以看到天空閃爍著光線,應是屏東山區那兒有雷雨吧!貓這耳朵很靈敏的,這麼遠的聲音都聽得到,小橘伏進地到我書桌下,窩在那兒,似乎是想找個安全感,貓咪的感官很好,黑暗中可以看得清楚,連在廚房底下或在鞋櫃後的聲音都可以聲到的,不然牠怎麼常守在廚方那兒監視著底下的狀況,或是看著鞋櫃楞在那兒,好像在等些什麼東西似的,我知道應是有蟑螂或是壁虎在那兒吧,前陣子我家有一隻壁虎進來,小橘發現後,就一直盯著牆壁上方,我知道這隻壁虎也應知道被貓咪發現了,才一天就不見,我認為這壁虎應是為了逃命而不敢再進到我家了,而且會到外頭去吆喝,告訴其他的壁虎不要再到我家來,因為我家裏有貓在,當年我把在基隆養的貓帶回潮州家後,我看到我家裏的老鼠集體搬家的現象,可見動物們也知道要尋找安全處所居住的,我家橘子雖是貓,但牠跟老虎獅子是同樣的老祖先,對一些生物來說,是天生的死敵,難怪廟前總是要有石獅或是石虎的,日本還有狐狸石像,在基隆紅淡山上一座日式神社就有,但就是沒有看過有石貓,沒有辦法,因為貓似乎看起來較弱啦,可是因為牠們的感官很好,可以察覺我們人類聽不到看不到的東西,有人說貓陰森森的,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覺得牠們有些偏執,跟狗狗那股傻勁不同,我養貓的時間比起養狗還長,對貓有獨特的情感,因為年輕時的我大都是一個人住,貓獨自在家不會讓我操也,牠也很自在的,像橘子天天在家,牠也不會憂鬱,然而我若天天在家不出門,我可是會心情不好的IMG_20160608_074639.jpgIMG_20160608_074656.jpg

  躲在我書桌下的橘子,沒有多久我就拿書包來擋住前方,讓牠在那兒覺得是一個洞穴,加上我的腳在那兒,牠也不會有孤獨感,在遠處有雷聲的時候,可以讓牠擁有安全感吧,只是,我怎麼聽不到有雷聲呢?是我耳背嗎?我老婆一定這麼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