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件小事到台南,到台南對我來說不是距離的問題,而是想不想出門的問題,意思就是要來不來而已,隨時都可以來,如同我回潮州去一樣,雖然家已不在那兒,但也曾經是我記憶裏的一部分,到台南就是老婆大人安排吃的,在她那腦袋裏,總是有想要去光顧的餐廳,所以我常說,當年我的肚子被搞大,她要負責的20160730邊境驛站 (5).jpg20160730邊境驛站 (6).jpg

  傍晚去的,在過了岡山後,一直到仁德都在超大雨之中行進,進了台南也不時有雨,這家店位於安平區的安平路上,把家人都放下去,我自己去停車,當然是停在運河邊,離餐廳還有一段路,結果又下起雨來,感覺起來越來越大,當然得跑起步來,在運河邊跑,回想起前年的安平星光馬拉松,我在運河旁的人行步道往四草方向去,撞見了在周氏蝦卷才酒足飯飽的家人們,女兒很高興地跟我打招呼,對我來說還要跑的路程得有十幾公里,看他們高興的,而我還要忍受痛苦,可見什麼樣的人玩什麼鳥,我只能玩這種痛苦的遊戲,跟著我老婆大人較好命,吃好住好的,享受人生啊!跟小朋友講,還好有你媽,不然跟我這個不懂享受的男人生活,鐡定過得像乞丐似的20160730邊境驛站 (7).jpg20160730邊境驛站 (9).jpg

  跑到餐廳,身上還沒有很溼,台南運河這兒,有時很難停車的,多走些路,停遠些,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的,若要家人在雨中跑,這可不行,艱難的事讓我來做就好,午後陣雨對於我小時候住在潮州的記憶裏是很頻繁的,但住在高雄市裏,也許是城市熱島效應,讓在城市裏不容易下起雨來,高雄又不像台北市這樣四面環山,所以很多時候都是雨下到小港而已,不會往市中心去下雨,在餐廳這時間裏,看窗戶上的水痕,可以知道雨下得大,這一陣陣的雨水打在窗上,如同小時候在學校教室看著窗外好大的雨,完全聽不到老師講什麼內容,因為注意力完全在教室外頭,時代變了,環境的景像也變了,過去綠油油一片的大地,現在已被水泥建築物取代,但我的心依然沒有變,實體物不見了,都轉成我記憶裏的一切,連台南運河也是,我還記得很小時,不知為了什麼事經過這兒,但絕對不是現在這個樣子。20160730邊境驛站 (10).jpg

 

  時間會改變一切,但很難改變一個人的心境,心境得由內而發,是主觀而且獨一無二的,小時候還容易變,一個成年人的個性已成型,很難變的,所以常會有固執自己想法的作為,如同我對吃這回事一樣,要我去找好吃的為自己鼓勵一下,或是滿足自己,不太容易的,所以老婆大人的美食觀念,讓我這輩子有了些口腹之慾的滿足,當然家裏的小朋友也得利了,這家以美式餐飲為主,美國人對於做菜及食物的調理,沒有法國及中國人這般講究,油炸或是醬料沾著吃,用香料烤牛排,說真的,在我的觀感裏,還是比不上中國菜這般講究,可是美式食物裏,這種大塊牛排還是很吸引我,因為我們的印象裏,中國菜裏沒有大量吃肉這回事,把肉類當主餐來吃,變成我們對西方人的刻板印象,過去我聽說在台北三芝那兒有一家以大塊牛排著名的店,因為我沒有做功課,所以一直找不到那家在那兒,老婆大人說現在有一家在台南,滿足一下我想大口吃肉,當個嘗一下外國人到底怎麼吃,結果我還是吃不到幾塊肉就停,小朋友們還是能接受,這就是習慣,我早習慣自己成長過程的飲食習慣了,要我這種年紀再改變,實是不容易的,而現在的小朋友,很能接受外來的飲食,因為他們出生後,台灣早就有麥當勞這類餐廳林立。20160730邊境驛站 (11).jpg

 

  台南真的是台灣美國的寶庫,大街小巷都能有特色美食,這也是我一直抱怨我所住的前鎮區這兒,要找家特色的餐飲店,搜尋自己心裏,有沒有那種能讓我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店家,那種念念不忘的味道,如同我每回潮州都會有想去吃的那幾家記憶裏的回味,基隆有,屏東有,但就是高雄沒有,特色要出來,不是一天兩天的,主事者有沒有心,用了多少創意都在衡量的範圍裏,即使素食也是,以前我在台北時,還會跑到中華路那兒去吃素食餐廳的美味,吃不起高貴的,進去吃一碗麵都好,嘗嘗嘛,也是種生活樂趣,現在的自己有個壞處是因為節制飲食慣了,胃好像變小,很容易有撐飽的難受感,過去那種吃到肚子圓滾滾的大吃大喝情景,似乎已不再出現,例如一口氣吃八碗飯之類的。20160730邊境驛站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