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上回颱風的關係,這場活動早就辦完,也因為颱風而延期了三個星期,才讓我們昨天才去牡丹鄉東源村,隔天又到南投縣集集,小朋友放暑假,只是當父母親的辛苦點,開著車子南北跑,小朋友坐在車子裏跟著,可以睡覺,不用擔心路途的辛苦,然而我還是覺得小朋友蠻優秀的,沒有抱怨,只有接受,因為這不是我們所願意這麼做的,而是不得已,加上全家又能在一起四處旅遊,也是個全家相處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上回到集集時,家裏小男生才一歲多,而女兒還在老婆肚子裏,現在兩個人都長大不少,而兒子都比他媽還要高,我的頭髮早被女兒摸成禿頭了,歲月在進行,每分每秒都沒有停息,小朋們的成長也不停息,倒是身為父母的人,看著小孩子的長大,忘了自己逐漸變老。

 

 

  再次來到集集,是帶著全家來跑步,也想來看看這個以綠色隧道為名的地方,那條路真的是綠色隧道嗎?只有親自來看看才是,為了培養小朋友運動的興趣,我真的用心帶領,怎麼把運動的成就感找到,得要小朋友自己親身體會,當他們找到那股快樂感後,就不用我擔心,能夠自己去學習處理各種事物後,才不會什麼事都靠別人。

 

 

  這種夏天的氣溫真高,在太陽下尤其難受,早上的太陽照在皮膚上面,汗水直接流出,還好會場這附近樹木還算多,大家都躲到樹蔭之下,能少曬到一點太陽就盡量少曬,這個夏天自己也早已把皮膚曬黑了。

 

 

  跑出了小鎮,鎮上無遮蔽,胸口上就是悶熱,太陽眼鏡及帽子是很好的工具,兒子也跟我一樣,進入綠色隧道,真不知是氣溫沒有昨天這麼高還是在樹蔭之下特別涼,一股涼意直竄入心頭,雖然汗水還是不斷,可是身體感覺涼爽不少,可見還是要種樹,在樹下面跑,特別不同。

 

 

  人類因為城市的發展而蓋起高樓,為了大樓而又得坐電梯上下,樓蓋得又大,又得用空調來讓深廣的建築可以與外面交換空氣,這些都要用電的,沒有電力,這些大樓可是完全沒有用處,我一向不喜歡住大樓的,同事有人說住在十九樓,有幾次的停電,回家得爬十九樓,讓其知道住得高不見得好,地震時搖得又大,真是恐怖。

 

 

  人類的城市化,其實是不好的,尤其台灣又是住商混合式的集合建築,生活品質變得很差,住在商業區就是吵雜及空氣很差,為什麼不把居家生活品質改變一下呢?我寧可在家附近種樹,自己每天花個十分鐘掃樹葉,家旁邊有棵樹,家裏頭就不用開冷氣,可是很多人都因為要掃樹葉而覺得麻煩就把樹砍了,真可惜。

 

 

  城市的綠化是重要的,一大片的綠地是都市之肺,所以我很不喜歡到處賣政府地給商人蓋高樓的民選首長,若是能讓城市多點空間,讓人們可以自由地散步,我一定會支持的。

 

 

  跑回來後,大會提供了每一位跑者一碗挫冰,一塊麵包,真是消暑啊!太貼心了,我家老婆大人也在會場附近逛了逛,買了不少的當地的物產,也算是為這地方的經濟做了一些貢獻。

 

 

  回家的路上繞到永康去吃港式點心,這家是朋友介紹的,回到家還可以睡個午覺,還算是舒暢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