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13西門町這地方,人還是很多的,到這兒時已是晚上八點了,我對這地方超熟悉,畢竟在台北當兵時,想從人群去把孤單感消除,這是個好地方,人多可以消除短暫的孤獨,卻不能治本,因為自己一個人在這台北,環境沒有改變,心態是不會轉變的,因為事實還是存在,而讓自己存在於人擠人的地方,或許是個好方式,其實當時的自己只是因為沒有地方去,花錢的地方也不敢去,到處亂走讓自己累些,這才不會亂想,漫無目的走著,走累了就到電影院去,在完全黑暗的地方,或許是發現自己真心之處,在劇情進行裏,把自己的心情也跟著飛翔,或許我去過的地方不多,但我神遊之處不少,有誰能說我沒有爬過喜瑪拉雅山呢?在電影裏,我可是用心去體驗過的。201600813 (6).jpg201600813 (8).jpg

  北上到台北,住親戚家不像飯店,飯店可是花錢住的,當然能停留在那裏越久越好,住在別人家裏,只能當作是睡個覺而已,晚晚到達,早早出門,這是原則,總認為待在別人家太久,打擾到人家的生活,到桃園那兒才七點多而已,所以馬上決定再往台北去,好像兒子說有一家動漫店商品專賣店,也因此才到了台北,年輕時住台北基隆及淡水,總覺得那兒的人為了工作而通勤是很習慣的事,不像我現在住的地方離工作地騎單車不用二十分鐘,來回台北桃園,或是基隆台北之間的人超多的,聽說我機關在桃園機場工作的同事,每天來回桃園台北的人很多,幸好自己不用花通勤的時間在上頭,浪費時間也消耗石油能源,這就是現代社會工作形態,其實我一直認為很多設計是很浪費的,但目前的世界又不得不的形態啊!改不改變取決於人心的認同,我想人們得到了能源真的不足時才會開始改變自己,因為目前方便的生活,有誰願意減損自己的福利去牽就這個世界呢?總認為世界必須為我們改變,而不是我們改變來讓世界更美好。201600813 (9).jpg201600813 (16).jpg

  說真的,住在台北在某些設定下是幸福的,像不少店家在高雄都沒有,而台北都有店,文化表演之類的也是台北有展而高雄沒有,或者是高雄的展變小,Showgirl變少,也許是成本考量,還是南部有文化素養的人比台北少,讓生意人不願到南部辦展的緣故吧!這個社會的活力,還是需要消費來支持,自古以來政治的轉變,誰當皇帝大官,誰管呢?但只要沒有飯吃時,老百姓的反擊力量就顯現,這世界所有紛爭,仔細去思考,其實都是在經濟上頭,老百姓沒有錢,國家收不到稅收,國家沒有錢就沒有建設,不能買武器養兵,談什麼要獨立呢?美國不也是因為經濟好才能擁有世界警察的武力,而經濟要好,那這整個社會就要自由,有自由的社會人們才願意貢獻自己的能力去追求更好的生活,不然努力變成白費,有誰願意去努力呢?所以美國之所以會有經濟實力,也是因為他們的自由民主法治制度。 201600813 (10).jpg

  想想世界上經濟好的地方,都會有基本上的自由,以開放為先,再加上因為能自由發揮,讓整個社會充滿了活力,有活力就有活水,錢路才會來,有人問我台灣會不會獨立呢?我說依目前的情勢有可能,但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經濟得好轉,好像是華倫巴菲特說過「笨蛋,問題在經濟」,年輕時一直是個很節省的人,花錢的事在我身上幾乎看不到,難怪我妹妹說我連穿著都不改變,沒有女生會看上我的,可見我年輕時很不會穿,這種樣子在台北妹子的眼中,沒有人願意當我女朋友的,我再有文藝素質都沒有用,當然我也年輕過,動漫之類的我也喜歡,只是現在的動漫跟當時的動漫型態不同,現在的動漫女生大都有有胸脯,以語不驚人死不休,當年大都較純樸,以溫馨劇情取勝,社會背景不同吧!當年的社會也較保守,依我男生的觀點來看,當年的自己看到現在動漫女生那穿著,我也會心臟加速跳動的,當然也想買些商品來收藏,但以我那節省的習慣,應只是去看而不敢買吧!這種商品不便宜的,還是省點兒好,我當年一心想的是存錢娶老婆買房子,這是最大的目標,其他都可以不計較。201600813 (11).jpg201600813 (12).jpg

  現在的自己,價值觀依舊,能吃飽比吃好重要,讀不好書也得把身體練好,花太多時間在不能充實自己的事物上頭是沒有用的,女生以有笑容溫柔為優,對任何事都要有熱血活力…,我很多的觀念都定位在當年,說有所修正也是少數,我常跟家人說,若你們都出門留我一個人在家,不用一天我馬上回復到當年自己的那種生活方式,工作回家不是去運動把自己搞得累,不然就是看書到深夜,假日時窩在書店當文青,不然就是在電影裏找自我,很簡單吧!好像找不到那種到KTV還是吃美食的安排,所以定位自己的人生價值以後,可能數十年都是用這種方式來生活,帶小朋友來這家動漫店逛逛,真覺得現代人真有才,要能有藝術創作的靈感,必須要有不受拘束的心靈才行,就是感性必須勝過理性啦,我這種理性較多的人,不是個藝術家型的人,但我很羨慕那種心靈能海闊天空的人,總覺得我的心有些彆扭。 201600813 (15).jpg

  家裏小朋友也算是會著想,看到商品價格貴,也很節制,只買些較便宜的而已,我總是在觀察自己的小孩,看他們的價值觀會不會走偏,其實還算是可以啦,說真的,我自己在相同年齡時,也沒有多好啦,但總是有股想出人頭地的信念,這股力量支持著我向前,雖沒有多麼有出息,但守住一個家是足夠的,我跟女兒說,你們在父親節時只畫了圖來為我祝福,那我剛才看到有一個一拳超人的卡貼,才三十元而已,你跟哥哥各分擔十五元,買來送我好啦,結果我拗到了這一個埼玉老師的卡貼,光頭超人很適合我形象的,至少女兒這麼說。

IMG_20160818_211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