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開始看電影,是有起頭的,在小時候只有看愛國電影而已,在潮州時,整個國小學校都帶到電影院去看梅花,小孩子沒有什麼人生經歷,沒有什麼感覺,只聽說很好看,所以一切都只在聽說而已,還有一部叫筧橋英烈傳,模型飛機飛來飛去的,好興奮啊!當年的社會氣氛,雖然有種透不過你的悶,但對我們小老百姓來說,一點兒的變化就很快樂了,像是家附近的神農宮,有廟會時,我都會全程看到完,在路邊等行軍的阿兵哥走過去,國慶日的遊行,都讓我好快樂,還有每月初二及十六拜拜後,能吃幾天的肉,都是小小的期待,然而在國中後完全沒有看電影的經驗,國小看電影也只是學校虛應的行程吧!潮州原本有幾家電影院的,在最後也因為錄影機的逐潮盛行而一家家關店了,如同電影新天堂樂園的場景,曾帶給大家樂趣的一個空間,變成了廢虛,徒留回憶IMG_20180428_142707_HDR.jpg

 

  在補習班時,有一個教歷史的老師,他是柏克萊畢業的,他是個電影迷,常說起美國的電影工業及故事,當時剛好有部電影教會,這是勞伯迪尼洛演的,這位老師一直鼓勵我們找時間去看,我有去看喔,但沒有什麼感覺,心想著怎麼會這個樣子呢?有人說好,我怎麼感覺不到啊!後來到淡水去讀書,不知怎麼去中山路的光復戲院去看新天堂樂園後,超感動的,從此開始,愛上了藝術性質的電影,原來電影不是只有聲光樂趣而已,還能講述一些想法,感動來自於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有的在相處過後,有的是親情天性,更有的是與環境及物的依戀,不論那一種理由,身為人是情感的動物,也是我們靈性的成分,少了情感,這個人只是個物,也許我這個年紀已有些人生的歷練,對 周遭的事物有感覺,不知道別人怎麼的,但我知道我心動了

  淡水原本還有一家叫淡江戲院的,現在兩家戲院都關門了,傳統的戲院都不見了,只剩下一些裝潢高級的影廳,幸好還有幾家二輪電影院留著,讓愛電影不注重享受的人有個地方可以去,可惜的是左營海軍的中正堂與中山堂不再放映電影,我家兩個小朋友都在出生一個半月就到那兒去看電影了,所以我是個電影迷,家人也跟著我也成為電影迷,再來的重點就是當兵了,屏東人在台北沒有地方去,夏天熱得很,我也沒有心情坐在咖啡廳,頂多在麥當勞喝檸檬紅茶而已,躲在電影院最好了,反正師部長官給我很多勞軍票,不看白不看,所以沒有連假的日子,都在台北到處逛電影院,像我這麼省錢的人,若不是有勞軍票,要我花錢去看還真難,這些都是前因,因為看電影的事做得還不少,在景美營區那兒,半夜跳牆出去到西門町去看完電影,天亮之前回來,我還記得營區圍牆很高,當時的我一跳就翻過了,現在我可不行了,身手還是年輕人好,我老了不少

  把電影變成了自己的一種興趣,也是打發時間的休閒,好像看一本書,一個人的人生,用二個小時把它看完,也是種學習與體驗,我現在還延習著看電影能省則省的習慣,能看早場的就去看早場,因為有早場優待價,不然影城有會員卡,我一定辦,能用較低的價格買到,還有每年生日時可以免費看喔,現在高雄的電影院除了義大那兒還沒有去過而已,因為我沒事不會跑這麼遠去的,不然高雄的電影院都逛過了,我還有一個習慣就是不買爆米花之類的食物,除非影城送我吃,小朋友還很小時,我會買給他們吃,現在他們也跟我一樣,不太吃這些了,但我最愛的可樂,看電影可以喝,不然就是在游完泳後可以喝可樂,減重很難的,最難在於控制飲食,吃少讓人心情變差

  什麼會員都不能引起我去辦的興趣,就只有電影會員卡,在我心中,這不只是種買票能較省的方式,還有種自己人生一路走來對電影的依戀,小朋友都不能明瞭,我看電影連恐怖片都愛看的心情,幾部續集型的鬼片,還真好看,最能讓我難忘的,還是文藝劇情的,奧斯上的得獎片,一定要去報到的,會員性的俱樂部型態經營,在台灣似乎一直引不起眾人的熱潮,大家一聽到要交年費,總是退縮,現在好市多的年費制也讓大部分人慢慢習慣了俱樂部性質會貝型的方式,美國游泳也有俱樂部,在台灣我不知道除了高爾夫球外還有多少人願意花錢去享受一種會員服務,還是商家會員服務都做得不夠好呢?駁二電影院雖小,但我就是喜歡,人們的觀念要改變,都要花些時間的,如同我會在電影裏找到歸屬,也用了我年輕時好多年的光陰才形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