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辦公室調到外勤貨櫃場做自主管理稽核的工作,辦公處所就是在外頭貨櫃場了,因為不是在碼頭內的貨櫃中心,而是在內陸貨櫃場,所以貨櫃車整天來來去去的,很吵的,這讓我想起在我剛進到海關時的第一個工作是在基隆的第二貨櫃中心,那時沒有什麼自主管理的制度,什麼事情都得要海關核准才能做下個動作,所以在通關過程的每個環結都可以看到海關關員的影子,現在幾都自主管理了,海關的工作只做稽核而已,所以派駐在外頭倉棧的關員變得很少了,像這次這個我監管的貨櫃場只有我一個人而已,也不用輪班,就是少了一些朋友們的嘻嘻哈哈。

  今天早上還是雨不停地下著,一樣的穿著雨衣在車陣之中穿梭著,在碼頭的道路上與眾多貨車並行,這幾天的雨,除了昨天下午到晚上的晴朗而已,沒有想到今天一天亮是雨又不停,本以為開始又要晴天了,晚上還出門去慢跑,在貨櫃場的雨不停到處溼答答的,讓我想起在基隆時的中華貨櫃場,那是我進海關的第二個工作單位,在貨櫃場穿著白色的制服,有時要走在基隆冬雨所造成的泥濘地上,白色褲子長被泥水濺成黑色的,這跟在第二貨櫃中心貨櫃車吵又不同,至少可以看到大船與大海的美麗及壯觀。




  同樣是公務員,工作環境及辦公場所相比較,有時會覺得我們這種派駐在外單位的,總是少了所謂的優美,在眾多人都在討生活的碼頭附近,不得不多忍讓些,除了這樣子也沒有他法了,以前還沒有自主管理之前,什麼事都要海關來做,一天放行多少批貨,都要經過我們的簽字及印章才行,貨櫃出站也得經過我們列印放行或是貨物載運單才能出碼頭或是出貨櫃場,未放行的貨物還得去用海關封條加封起來,若遇走私案件也得處理,讓我想到這天雨時,我在碼頭管制站上看著大雨打在窗上時,那模糊的船影,也讓我想起了泥水不堪的貨櫃堆置場上車子一輛輛經過的心情,雨似乎又有停了的跡象,但天空依然是烏黑的。


  上午在貨櫃上裏開了二個櫃子查看,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看的,還好是以前驗貨時看驗關隊的班長開櫃剪封條及開櫃門的技巧,我還記得那竅門,小雨裏也算是打工作完成了,雨天對大地萬物也許是獲得了滋潤,但對在外頭營生的人們是不方便的,只是在這種亂中有序的世界裏,還是要自得其樂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