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盆國蘭叫做金玉滿堂,我記得好像買了有二年了,這次調動前我將其送給了我的報關行朋友,這盆就先放在審核股的辦公桌上照一張照片,留個記念吧!家裏現在有很多的蘭花,當然我不是個以種花為生的人,但每次看到家裏花兒長得好,心裏頭都很高興的,即使是長葉子而已,也能令人愉快,雖然我不是個園藝專家,就當怡情養性就好了,也讓我每天都有事可以做,也算是不無聊的。


  到外班後,能接觸到的報關行朋友變少了,接觸倉棧業者變多了,但倉棧業者也都很忙,我們這種查核單位說真的是找別人麻煩的,有時別人忙得很時,我們還去打擾他們,有時真的很不好意思,以前在碼頭巡邏時,接觸的大都是船務代理公司及理貨員們,做艙單時接觸的都是運輸公司,而在計稅單位時,報關行最多,但也常與貨主電話溝通,為了的就是計稅的正確性,朋友們很多,來來去去的,大家都很忙,除非工作上能整天接觸,不然就只有上班時能相處而已。


  海關的工作性質活潑,從內而外都有,我敢說現在我在高雄市裏到處走,能遇到的熟識人很多,常就在突然之間遇到了,有時是在飲食店,朋友們都搶著幫我付錢,但我這個人怎麼能讓人請客呢?常常我都搶贏了,請朋友們吃飯是種榮耀的事,請來請去本來就是正常了,就像我也會送朋友們蘭花一樣,我給朋友們的花草不少,朋友們有好的花草也會拿來給我種看看,我認為這種朋友真是讚,不用太多的價值禮物,人家說禮輕情意重就是如此,今年我的蘭花長得很好,我也分株了不少給朋友了,這盆金玉滿堂的國蘭給了朋友,希望能帶給朋友心靈上的美好,這盆花我會留影在心中的,到處都能留下好的友誼是我最高興的事,只因為現在我以家庭為重,不出門去與朋友交誼的,一切就等小朋友長大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