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還以為其他的小貓都去躱起來睡覺了,兩天都看不到其他的小貓,也找不到,後來才知不見了,這讓我覺得很可惜,這新生的三隻小貓變成我去武德殿必看的小動物了,從剛出生時這小貓雙眼未開時,我就抱起來玩了,總是覺得心中若有所失。




  我家小朋友,尤其是小咪,每到星期六都會要求我帶她去看貓,因為家附近的流浪貓都髒兮兮的,而且對人有敵意,不容易親近人,而武德殿這兒的母貓,本來就跟人親近,當然生出來的小貓對人也不會有敵意的,也跟人親近,怎麼抱都不會怎麼樣。


  小咪自己做逗貓棒,去玩貓,把貓玩得團團轉,小朋友高興不已,而小貓也是玩得盡興,我也是愛貓一族的,所以我也會跟著玩,這次知道另二隻小貓走失了,我認為應是被人抱走的,因為小貓只要還沒有離開母貓,基本上迷路了也是在附近而已,貓媽媽會去找出來而把牠們叼回來的。


  這原本就是在動物身上的母性,看到這剩下的唯一一隻小貓,還會撒嬌似的去喝母奶,我都駡這小貓,都這麼大了,牙齒也長了,還去喝奶,真是長不大的小孩。


  武德殿這兒,常有遊客進出,這兒的氣氛也佳,小貓在這兒有廣大的活動空間,跑來跑去的,可愛至極,所以一定會引起有些遊客的喜好,而順勢就帶回家去了,所以我認為母貓找不到,應是被人帶走的,但這樣子很沒有公德,因為要帶走別人的東西,至少應要徵求別人的同意,我在想假如說要收養小貓,陳老師應也會大方地說好吧。


  所以帶走小貓的人,我只能說真的很沒有禮貌,有偷竊的意思存在,我是因為家裏現在還不適合養貓,不然我早就收養一隻了,只是看著這些貓在武德殿這優美環境裏,自由自在地生活,總比起被我關在一個只能在室內的空間好吧。


  希望這只剩的一隻能繼續生活在那兒,陪伴著貓媽媽,讓母貓不會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