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我不是說小貓只剩一隻嗎?現在不知怎麼的,又回來一隻了,我猜有可能被抱走後,養不了而後又抱回武德殿吧!說真的,我壓根兒都不相信小貓自己會走失,因為小貓一直受到母貓的照顧,在附近走失的話,母貓是會去把牠們咬回來的,那有可能就這麼地不見了,看到小貓回來,雖然只一隻,但現在變成了二隻小貓,有同伴可以玩了吧!看起來小貓才不會有形單影隻之嘆。

  我一發現小貓又回來一隻了,第一個通知的人當然是我家小咪囉,很快地我星期五晚上去打劍道時,這小傢伙就要跟去看了,原本去到那兒還沒有看到貓咪們在那兒,找了又找都找不到,武德殿繞了好幾圈,也到處學貓叫了好久,都不見其蹤影,貓這動物很好玩,跟狗不一樣的,險非牠想來,不然你怎麼叫都不來的,沒有多久看到貓媽媽從武德殿後山坡走下來,看到母貓回頭叫一聲,像是在叫小孩子一樣,二隻小貓溜出來跑到母貓旁邊,馬上就像是頑皮的小孩般,在母貓旁追逐起來了。


  小貓活力充沛,都要母貓不停地出手去擋小貓,不讓牠們玩過頭,不然又被抱走了怎麼辦,這二隻看起來是那一隻穿白襪腳的較好動,這時小咪的逗貓棒又要出動了,小咪一直想抱貓,但是媽媽認為不乾淨而不讓小咪抱,媽媽教小孩與老爸教小孩就是不一樣,假如是我來教,小孩子不去抱小動物,我還會把小動物帶到小朋友身邊讓他們抱的,那有什麼乾不乾淨的問題。


  我總是希望小孩子對很多事物都要存著好奇心,要像我小時候的樣子,家裏附近的小貓小狗都是我的好朋友才行,小咪的哥哥就是被我教導後,現在都不會害怕去抓小動物了,還記得前年的樣子,那時去到台東的鹿野那兒的鹿鳴酒店度假,那種鄉情,必有很多的昆蟲到處飛,那時小路上很多馬陸爬來爬去的,我就教他們我小時候怎麼玩馬陸的方法,那時他們都還不敢玩,後來是小咪的哥哥在陽台上看到一隻甲蟲,我抓起來放在他手上,要他忍耐點就讓蟲在他手上爬一下子,從此以後小男生就再也不怕抓蟲了,這就是進步。


  現在的小孩子較受到保護,我小時候那有人教我做什麼事,什麼事都是自己用好奇的心,並且靠的就是那一顆膽量而為,所以現在懂得如何與動物們相處,知道牠們在什麼狀態之下不能靠近,在什麼樣子時,可以去摸牠們,小咪都說我對小動物很有一套的,我說那是因為我小時候沒有什麼好玩的,家裏附近有什麼就玩什麼,從小動物到小昆蟲,還有小花小草都是我的玩具,有時可以觀察螞蟻走路,就蹲在路旁專心地看了很久,看著小草的葉脈形狀,也能讓我著迷,那時沒有什麼電視看,也沒有電玩,小孩子的天真都來自於自己找尋。


  直到現在我都這麼大年紀了,我都還能知道怎麼與小動物相處,可見小時候的影響有多大,現在我所工作的貨櫃場管制站的門口旁也有一隻小黑狗,我第一次看到牠時,這小黑狗就是我的好朋友了,這種自信就是小時候所形成的。


  我看有機會小咪就想跟我去武德殿了吧!因為那兒有貓可以玩,小孩子天真,其實有小貓小狗陪伴的小孩子較快樂,這個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