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來這兒游泳,是因為這兒常辦鐵人三項運動賽,鐵人三項裏頭最讓我討厭的項目是單車,跑步及游泳都是我所喜歡的,去游了二次日月潭,再來幾年同事邀我再去,就讓我提不起興趣,因為日月潭泳渡場面太大,人數很多而讓我覺得游泳的品質不好,下水前待了很久,上岸後也是人擠人的,要離開時也得排隊等車很花時間的,所以我對日月潭泳渡有經驗就好,短時間內不會再去那兒游,而因為跑馬拉松在北頭洋這一場受傷,在萬金內埔這一場落馬,放棄了大崗山這一場,會有超過二個月的休息時間才會在安平這場再復出,心想得安排運動旅遊才不會讓我日子太過無趣,幾年前經過富岡大橋這兒,遠遠看到活水湖,心中一直想來參加個鐵人三項或是長泳,也許是機緣,看到台東鐵人三項委員會網站上貼出這場活動的消息,而且開放個人報名,很多長泳活動都只要團體組隊參加,這下子讓我等到機會了。活水湖長泳 (1).jpg 活水湖長泳 (2).jpg 活水湖長泳 (11).JPG

  期待這長泳日期快點到來,游泳跟跑全馬比起來,游泳一點兒壓力都沒有,跑全馬可是有恐懼感的,當然長距離的游泳,對一般人來說還是很有壓力的,可是我在日月潭看到太多人都是浮游過去的,有能力能一口氣游過去的人不多,我算是其中一個,加上游泳活動沒有所謂的關門時限,加上自己也算是個中上游泳能力的人,所以這場活水湖長泳對我來說是場輕鬆的活動,沒有前一天就到台東去住,但在網路上聽網友說最好在一開放下水之初就下水,不然以夏天的太陽,會被曬黑的,那我決定從高雄得凌晨三點出發,結果家人拖拖拉拉地到快三點半才出發,我全程開車當司機,這也是自己每次要參加活動前,腎上腺素增加,總不覺得累,車子一過了南迴看到太平洋時,天色亮起來了,到大武要再到台東市,依我這慢慢開車速度,還得要二個小時吧!隨著太陽升起,到了太麻里這兒就能感受到熱力十足的溫度,現在這季節,凌晨五點十分見到晨曦,還沒有六點時,太陽就掛在上頭照耀,我還是喜歡冬天,夏天的熱度讓人無所遁形,尤其喜歡戶外活動的自己,若是冬天有這種陽光,心中感受到的是美好,夏天就會想到等一會兒是恐怖的汗水。

活水湖長泳 (12).JPG 活水湖長泳 (13).JPG

  沒有進到這兒過,找不到入口,後來是用我手機裏的導航才找到入口的,原來是在要上到富岡大橋的下方,我對這兒的第一個印象是一下車只覺得熱浪來襲,陽光加上空氣裏的熱往皮膚吹來,想躲也躲不掉,而我更是不能躲,來了就得要把主要的事做完,我常跟我兒子說一個道理,就是當你前進後退都難以選擇之時,那就繼續前進吧!回家後再來療傷,這樣子才會有故事來說給別人聽,因為說故事的人,必然經歷了比聽者更多的事件,走過更多的路,做過更多的事,豐富的人生,都是經由堅持下去的信念所致,但我也有教他撤退或者放棄的時機,就是得衡量選擇會發生很高的性命風險時,可以考慮回去練練自己的能力,下次再來。活水湖長泳 (18).JPG 活水湖長泳 (20).JPG 活水湖長泳 (22).JPG 活水湖長泳 (23).JPG  活水湖長泳 (25).JPG 活水湖長泳 (30).jpg

  還好活水湖沒有日月潭這般大,算是一座人工湖,有規劃過的露天游泳池,能在這兒游泳不知道是什麼滋味,換上泳褲戴上大會泳帽,排隊等下水,因為不是很多人報名的大陣仗,可以一個個地下水,現在運動旅遊的風氣盛行,我知道很多人都是來體驗的,一開始就把浮標套在身上,打算就這麼浮游過去,而我只想能全程不停地游完,一開始得繞過聚在在一起游的團體,這些人大部分都是一面浮游一面聊天,這是種享受,雖然家人跟我一起來,但全家裏也只有我有能力做耐力性的運動而已,只能自己玩囉。活水湖長泳 (31).jpg 活水湖長泳 (32).jpg 活水湖長泳 (33).jpg 活水湖長泳 (34).jpg 活水湖長泳 (38).jpg 活水湖長泳 (39).jpg 活水湖長泳 (43).jpg 活水湖長泳 (44).jpg

  志般基地的戰鬥機在天空飛來飛去的,那是很久不見的F5E嗎?把頭抬出水來看,開始昃向海的那一邊游去,換氣時不會有刺眼的陽光,還算是舒適,原以為要變換成蛙式來讓自己舒適些,沒有想到自己近年來的跑馬讓自己的心肺功能增強,這回是全程用自由式把游完的,活水湖長一公里,往回游只有二公里,所以大會規劃是回游到中心點再繞成M字,只是這個M的中心點在湖中心而已,游了不到一個半小時,還好在下水前有老婆大人幫我把背部都塗了防曬油,完全沒有曬傷的痕跡,唯一慶幸,過去的長泳經驗是回家後一個星期內,整個背部大脫皮,活水湖的水質還算是不錯,看得到水底,不像日月潭那水底都是黑色的,活水湖還有水草,水底是白色的,也有小魚在游,我想這兒是安全的水域,至少不會像游海水會有水母電到的問題,也不會有潮流,夏天要做戶外活動,真的需要在太陽出來前,或是太陽落下後,這是最大的感想,回到了終點前,女兒早早就看到我,因為這湖可以讓人沿著岸邊走,所以可以陪著游的,快接近終點時就聽到女兒在叫我,上岸時一樣有些站不穩,一下子就好了,游泳的我很辛苦,等待我的家人也辛苦,躲在樹下也難逃紫外線。活水湖長泳 (45).jpg 活水湖長泳 (24).JPG活水湖長泳 (46).jpg活水湖長泳 (6).jpg活水湖長泳 (10).jpg

  我的魚雷浮標上頭,女兒在上頭作畫,肥仔超人是上回游日月潭時畫的,而喵吉拉這一面是這次活水湖長泳前畫的,小橘在畫裏也在游泳,還用尾巴做螺旋槳,女兒說貓不會游泳,要用這樣子才能游,橘子還用爪子簽名,我在想沒有人的魚雷浮標上會比我更精采的。活水湖長泳 (8).jpg活水湖長泳 (7).jpg活水湖長泳 (9).jpg

  在炎熱的天氣之下完成了跟日月潭一樣距離的一場長泳活動,我想那一天也去參加墾丁或是泳渡澎湖灣,還是游金廈水域,只是游海水對我來說,我還沒有辦法消除對海底的莫名恐懼感,也許再等些時間調適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