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今年所有有關所得稅的報稅程序做完了,也把所有的憑證都繳去了,我從開始使用自然人憑證報稅開始,每年都用網路報稅了,總覺得很方便,反正所有的收入費用都用電腦輸入,而我們機關當時在辦自然人憑證時,有很多人都辦了一張,而我也是囉,這當然是政府機關要求我們都要擁有才讓我們都有這證的,其實不要怕用電腦,有人說用電腦做交易風險很大,沒有錯,的確有風險,可是在這個社會上,那一個地方,那一件事沒有風險呢?鈔票放在口袋裏與儲值卡放在口袋裏,鈔票弄丟了與卡片弄丟了是一樣的道理,那有鈔票不見了怪自己而卡片掉了要別人負責呢?也許這是現代人沒有弄清楚錢的意義是什麼,錢的用處是買東西,長久以來我們都用可見的現金來代表,而慢慢地,我們會將其轉變成一組數字,我想到以後,我們所賺取的就只是一組累積的數字而已,而這組數字有時還真有用呢?


  有同事與我講,用網路轉帳與交易有太大的風險了,我告訴他上述的道理,也告訴他科技與時代的進步已擋不住,我們得適應所有新的變化,不能自我封閉,而得去接受所有的變革,一個觀念的轉變,可比起所有的人,苦口婆心地勸告還有用,我們是不是在面對生活裏的很多事,都太執著了呢?我常在檢討自己的所有做為,是不是我自己也陷入我執的漩渦裏,人的執念有時牢不可破,很多的例子告訴我們,這種執念常帶到墳墓裏還不覺,可是我相信時間及一個頓悟的念頭就可以改變,那得要靠很多的見識與包容,一個成功者可不是這麼容易的,至少也要有好的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