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參加路跑活動,家裏的運動衣變多了,每次的路跑或是馬拉松賽,都會送一件衣服,有的是運動背心,有的是T-shirt,所以現在家裏不愁沒有運動衣了,而是憂心太多的運動衣要怎麼辦,以後就用家裏成員的SIZE去登記衣服的尺寸好了。



  本來想這次就自己來跑個十公里好了,但我還是決定陪小朋友來跑了,這次陪小朋友跑是要跑五公里半,就是繞愛河跑到七賢路跑一圈,再跑公園路再到七賢路,從香蕉碼頭旁的自行車道回來,這樣的距離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壓力,問題還是小朋友的耐力會不足的,因為很少小朋友願意跑長距離的,所以平常的跑步習慣真的很重要的。



  還好傍晚時天氣算好,雖然天空都是雲,只要沒有雨就好了,路跑賽雖是風雨都不影響的,但全身溼答答的,總是影響到跑者的心情吧!這次跑完後,我想就不再讓小朋友跑了,接下來就是秋天時的馬拉松賽了,這就是屬於我的賽事了,從三月二十日的跑三校後,就一直覺得氣管不好,天氣漸漸轉成夏季了,我的呼吸道也好了,再來就是汗流浹背的夏日夜晚跑步練習了,幾天前我還在小雨的清晨在前鎮高中外圍跑,晚上跑跟清晨跑的身體狀況是完全不同的。



  即然說是螢光夜跑,這個出發的拱門也得用螢光色的吧!一開始跑,那些跑十公里的就衝出去了,我陪小朋友跑五公里半的,不用急得去人擠人的,想想今年加上這一次我也帶小朋友跑了四次了。



  從海邊路開始第一個交叉路就是五福路,這個時候超多的人,看到這樣的人群,五福路上的人車應再急也沒有辦法,只有先等大部分的跑者過去後才能再度通過,我認為高雄的路跑賽的交通管制一直做得很不好,還要些叉路即要求跑者等紅燈的,算了,我也不是為了成績,所以也不想跟這些管制的交管人員計較了。



  這愛河邊的景色,假如用攝影的觀點來看,的確是漂亮,光彩色燈讓整個景色都變得美麗炫耀,只是汽車機車的不守規矩,讓這美麗之下有種混亂的感。





  其實現在的愛河邊,對外來旅客是很有吸引力的,在台灣我還難得看得到這種流經城市的河流是這麼的美好,算是規劃得不錯,跑步的公園路,這路雖是往西子灣的道路,也是我每次練劍道前往武德殿必經的道路,但這條路在晚上車輛較少。




  經過高雄港的牌樓下就轉進了自行車道,這時跑在這種道路上,腳步舒適多了,但是一些散步的及自行車手,還是在道路中間擋住,跑者只好閃來閃去的左右跑,說真的,高雄的夏日白天太熱,只有晚上是最適合出門去走走的,沿著高雄港邊規劃著適合休閒的場所,這個是很重要的。



  當然有些人跑累了就開始走起來了,而我對跑步的要求是不論累與否,就是要跑起來,跑慢沒有關係,因為我們的心肺與體能就在這個時候增強了。



  我告訴小朋友,終點快到了,要再加油,咬緊牙關,忍一下就過去了,未來的人生所有事都是要用這種心情來面對的,遠遠地看到了漢來大飯店的夜景,剩不到一公里了,但還得跑過五福路的橋回到海邊路才行。



  進了五福路,變成跑者與車陣並行的情形,還好只是一小段而已,不然的話,我可就有話要抱怨了。





  假如沒有參加路跑賽,不參加些跑步活動是不會讓我特意去跑這一段的,但我想假如不是為了路跑賽,我會選人車較少的地方來跑,不然跑者在跑步的過程之中,還得注意路上的安全,就造成分心而不能專注在跑步及欣賞風景,很可惜的。


  我愛死了路跑就是在這兒,不論你過程之中多麼狼狽,多麼的痛苦,都會經過這終點大門,這是多麼的高興的事,因為有種終於完成一件艱難之事的感受。




  在夜晚裏的碼頭邊,真的漂亮,我們也都在休息一下走回去,就等秋天了吧!鐵人三項賽事還不適合我,我想等我跑個幾年的馬拉松賽再說吧!總是希望家裏的小朋友比我還要強,我這當老爸的,還得要慢慢地把小朋友帶出興趣才行,不然就是讓他們習慣於運動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