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的夏天,長達半年以上,現在已開始了,這時所有戶外的活動,最讓人擔心害怕的,還是悶熱的天氣,所以一些大型的戶外活動基本上都得在晚上舉辦,這場音樂會我開始時也是怕這場館的通風不好,帶小朋友去會讓人很不好受的,只是我看了這音樂會的曲目,這第九號交響曲的大合唱,我已太久沒有聽了,現場的演出真的讓我很期待到。



  從捷運世運站從場館看過去,就令人覺得壯觀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場館,感覺起來有點像北京的鳥巢體育館,當然沒有這麼多的鋼條錯綜交錯,但看起也有為數不少的鋼條了,其實我認為真正厲害的場館是在綠化的效果上面,像北京天壇旁就種了好多的樹,除了建築物之外,就是綠樹很多,讓人覺得人為的建築物不離大自然,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有天人合一之樣態。



  坐捷運去的人還真的不少,沿途都是人,不知道大家怎麼想,我在這麼多人裏面,總是有點不安全感,總是以為人多的地方好,但人多到不行時,問題就會變多了,一般來說人的問題比起單純是事的問題還難解決,就要把這麼多的人送到這兒來,還得要送走,這在運輸上就是個大事了。



  還好沒有讓我失望,從下捷運後就走人行道往場館去,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大遍的新種綠樹,還以池塘為綠意做為點綴,我在想這些樹長大後,這兒必成為一個綠意公園,並且也能為高雄的悶熱溫度降低了不少。



  百事待舉,工程已完成了幾乎全部了,當然還有小部分工程需要修飾才行,但看到入口處,好多人在照像,那台車子似乎是在做展覽的吧,還是在讓人抽獎的,我沒有去問。



  因為會場裏不讓人吃東西,所以先在外頭的飲食店吃個飽吧,還是一樣人擠人,加上天熱,讓人有點想逃離的感覺,真的希望快點進到場館裏頭,坐下來讓自己心平氣和。



  開始時我還不知道要從那個地方進到裏頭,這就是對一個第一次到達的地方有所陌生的心情,當我們已熟悉了一個地方,就會覺得心安自在,如同在家裏一樣,所以要如何讓自己消除不安,有時得要讓自己一直地去接觸某些事物,某個地方,才能讓我們習慣那種感覺,有的人需要好幾次才能自在,而我對於環境的適應力,我一次就可以讓自己自在了。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就往我那便宜坐位區的入口前去,我沒有想到會遇到部落格裏的大姐,這點我還是很大意,人家認出我了,而我到現在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都怪我認人能力差吧,還是我的眼光都在尋找那穿極短褲的美少女呢?算了啦,現在的我沒有年輕的美眉喜歡的,因為我這種外形,已離年輕時很久遠了,有老婆大人喜歡我,我應就偷笑了。



  這麼多的人要進場,真的難為了這麼多的工作人員,必須向他們致敬才是,而且不是所有觀眾都能遵守規矩的,聽說市政府的單位在這次的世運會期間,除了留守少部分人員在職務上外,有空閒的都投入這次的所有活動裏了,說真的,我看這麼多的位置,而觀眾們又姍姍來遲,很擔心能不能準時開始,一般來說,我去參加活動,不論是不是喜宴之類的,我一定準時到達,要不要準時開動是主辦單位的事,我只把我所能做得到的做好就是了。



  這次的曲目好像是1812序曲,還有貝多芬第七號及第九號大合唱,像這種交響樂,又有樂章分段的,我知道很多人是聽不懂的,若不是1812及大合唱太出名了,我想這些人裏,大部分的人都會聽到不耐煩或是打瞌睡的,所以我一直認為古典音樂的欣賞是需要訓練的,我相信我們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成為藝術家,但我們需要訓練自己能從別人的音樂圖畫及其他創作裏去感受到創作者的意境,這就是美學教育的重要,不要有那種在樂章之間的停頓時就急著鼓掌叫好的情形,當然連京劇或是屬於自己民族的藝術,也需要能欣賞才行。



  1812裏的那火炮聲是用煙火來創作的,我想每個人能都嚇了一跳吧,我坐的位置就是正對的表演台的最後地方,就像是坐在電影院的最後一排正中央,又居高臨下,還好我那個位置有風吹來,不致於太熱,但我看那個指揮那激情的演出加上穿著西裝,全身大汗的樣子,真的辛苦,所以要成就一個完美的演出,真的得要很多人的付出才是。




  散場我也沒有馬上離開,等到十點才從場館離開,捷運前還是很多人,悶熱的無法逃離感又出現了,回到家已十一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