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為監察員辦的選務講習,我總認為是區公所交交差而已,但為了車馬費200元,還是來報到了,也有學習時數可以拿,加上區公所從我家用走的就可以到了,才幾步路而已,去坐坐也好,區公所都發通知給我了,就去吧!假如我是輪班的勤務還可以用那公函來請公假的,這種講習我參加過好多次了,所以不是菜鳥,不知道從那一次開始,都參與監票的工作,投開票所的管理員好像大都是學校的教師在做,我這種社會人士大都做監票工作,在我印象中,好像在前鎮高中及前鎮國中的投開票所都做過選務工作,到底做了幾次也不知道,反正有人來找我做我就去做,高雄市的民政局很喜歡找公務員來做選務,基本上較不會亂搞,因為公務員的責任很重,一般社會人士所擔負的責任不會像公務員這樣,大部分都會用公務員法來懲罰,不可能只有罰罰錢了事,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做選務,在學校的投票所這個學校的老師就要幫忙,校長也會找老師來做,而我這種中央機關的較不會被要求去做選務,這回因為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都要改選,加上公投案很多,選務人力缺額很多,市政府也發公文到中央單位的來徵求工作人員了,說真的,我還真的很想去做投開票所的主任,擔負些責任及工作。IMG_20181027_102118.jpg

 

  主任管理員及主任監察員的薪水是一般工作人員的兩倍,而且這回每一案公投都加一百元左右,並可以補休二天,對我來說等於做一天賺三天,但還是有不少公務員不願意去做,市政府的公務員無法逃避,徵求來的不讓做主任管理員,所以我還是做監察員就好,雖然錢少,但看在可以補休二天的份上,還是接了工作,講習裏談到怎麼判斷有效票及無效票,我早把規則都記在腦子裏了,但我還是聽了一次,很怕在投票所遇到不講理及白目的人,故意來搗蛋,其實在台灣的選舉工作,基本上還有一定的公信力,我說的是基層工作人員,若是高層我可不敢肯定,但各政黨都能掌握各投開票所的現狀,我認為除了選前的一些抺黑及動員外,開始選後就不會出什麼問題了,所以在高雄出現過謝長廷的錄音帶、陳菊的走路工事件,加上陳水扁的兩顆子彈,都是在選前發生的,所有的算計都是為了勝選,而且都是綠營的發生的事件,真奇怪,怎麼藍營的都不會有這些事呢?幾年前的連勝文被柯P陣營抹黑到不行,媒體大陣仗出動,加上綠色學生的製造新聞,讓連勝文毫無招架之力,有口難言啊!這回高雄也開始了抹黑行動了,大家都在想,在選前到底會出什麼招,我在想也許真的去挑動中共的敏感神經,讓中共成為最大的助選員,或是直接宣布獨立之類的,什麼都有可能,用這種方法,在歷史上太多了,二戰前日本本土的政治也是各派角力,主戰主和都有,加上其國內經濟非常差,用對外戰爭的方式來化解政治鬥爭,用國族主義來掩蓋政府的無能,總是害怕發生武統作為,這些政客都拿著錢跑到國外去享樂鬼叫,很快戰事就結束就算了,若國際勢力角力不得解決,會變成敘利亞一樣,把戰事拖延數年,台灣人變成難民不斷,老百姓的生活怎麼辦,我一向以不引發戰爭為前題,要像南北韓一樣,想辦法把國際勢力趕出去,讓老百姓過好日子,不想要再戰爭了。

  只是政治很喜歡挑動仇恨,二戰前的德國不也是嗎?川普現在治理美國不也有這個影子在裏頭嗎?因為這種族群分類及仇恨是最便宜的操作,台灣最後還是回歸基本教義,綠的講獨,藍的講統,所以現在韓國瑜都不講,只講過好日子,很成功的政治理念,沒有給我們好日子過,國家這個機器有什麼用呢?只是我認為人可以有立場,但不能用假的東西來騙人,所以與我不同立場的人,我一向很尊重的,但也請尊重我的立場,而新聞裏太多假的東西,斷章取義的不少,簡單口號的不少,看樣子現在綠營的提不出像樣的政見,有些捉襟見肘似的,可以看到抹黑不少,每天都有新聞,可以說一日一黑了,大部分的老百姓都沒有主見,很多都是看勢面,誰的勝選高,誰的氣勢大,他們就往那個方向走,我希望台灣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歷史會記載所有政治上的事件,有些事你從來不會預先想到的,人們很會解釋,但卻拙於預測,所以沒有人能預知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但做對得起良心的事,也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