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種實用主義的人,怎麼還會買較好的筆來用呢?實用就是能寫就好,再貴再好的筆,沒有運筆的手來透過技巧讓字體活在紙上,光有筆是沒有用的,不只是筆,還有人對一些紙籤都很有興趣收藏,這些年來我幾都用原子筆來練字最頻繁,當然也有毛筆及鋼筆,但這些都不好攜帶,這也是個性上嫌麻煩啦,我們大部分都用原子筆來寫字,連鉛筆都少用,能把原子筆字練好都不容易了,但我到最後發現一件事,就是技術不好的人總怪罪工具不好,我在網路上看過有少數民族用一把斧頭就能蓋房子的視頻,可見工具是輔助,而你的工夫才是重點。IMG_20200913_145218_HDR.jpg

 

  未家裏有一支算是名牌的鋼筆,說真的,我寫起來好像也不怎麼樣,大概是它那品牌標誌在筆上頭,可以把物品變名貴吧,可是也不能怪喜歡好東西的人,我只是認為你要有好的工具,若你的實力不到那能駕馭工具的能耐,可惜了這高貴的工具而已,我自己練武,就喜歡較好的刀槍武器,順不順手,也許就是覺得這武器真漂亮,如同若是文人,最常用的是筆,筆好用當然也是重要,可是最怕的是你還沒有開始練跑,就先買了數萬元的名牌運動服及配件,結果一個月練不到一次,浪費了這些東西,那你跑步只是想炫耀而已,不是你真有恆心想運動流汗,這也是我看過有些人自稱佛教徒,用捐獻金錢來買到名位,但都不去修身一樣,但我是真心想要學習寫字的,我真的寫好多年了,雖然還沒有真正到達一定的程度,但字真的比起過去有進步。

IMG_20200913_150541.jpg

  到SKB的五福路總店,我早就知道有出這款鋼筆,不是很貴,筆尖也不是人家所謂的K金筆頭,就是那筆蓋夾做成像黑面琵鷺那湯匙嘴及黑白色的樣子而已,原本也在考慮,可買可不買的,但看到說與黑水組合買可以便宜不少,我真的有在收集墨水的,那就奢侈一下,雖然幾百元而已,但還是擁有了這筆,心情至少好了幾天。IMG_20200913_145143_HD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