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生魚片,我媽還在世時,我是可以吃到飽的,連我家貓都可以吃生魚片的,這就是我家職業的關係,也造成我田在家吃魚不用錢,在外工作讀書時,吃東西絕不點魚,因為我不習慣花錢買魚來吃,說起我讀書時,學生原本就是個只會花錢的生物,能省就省,所以我會喝也不是那時學的,當兵時也不會,因為口袋裏沒有什麼錢可花,而且當一直睡不飽,能睡時都在睡,那有什麼時間去喝酒?IMG_20200906_201136_HDR.jpg

 

  真正知道海鮮與酒相應和的事,是在基隆工作時,只要同事還是朋友邀喝酒,無不到場暢飲,而基隆就是靠海邊,海味種類多,還有朋友自己有小船,自己去釣魚來煮的,年輕的自己在那時因為單身,而且那時也沒有在抓酒駕,喝完了不管再晚,都騎機車游回住處去,這也讓我學習到,原來我家賣的魚太單純了,以鮪魚為主,其實海鮮真的是門學問,我媽應是高手,但我沒有從她那兒學到吃海鮮,可惜,只有她切的鮪魚生魚片是我的最愛,我煎鮪魚也是高手喔,沒有麼訣竅,就是在平常看我媽怎麼煎,我只是衣樣畫葫蘆而已。

IMG_20200906_201733_HDR.jpg

IMG_20200906_202112_HDR.jpg

  一般人家做月子還是體虛進補都以雞湯為主,我家可是用四物煮紅蟳為主,說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媽都這麼做,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種什麼吃什麼,賣什麼吃什麼,就是這個道理吧,啤酒是容易取得的,這也是大部分賣海產的店家都有酒促小姐,推銷啤酒啦,因為啤酒容易腹脹,加上我在控制體重,現在以喝烈酒為主,當然有時也會買罐啤酒來喝,尤其是有海鮮時,總認為高粱酒烈,配海鮮不太適合,我觀念是酒精濃度高,以味重的肉類為優,剛出社會工作時,有時還會在下班後,跟幾位朋友在路邊攤吃麵吃小菜再加上一瓶啤酒,還記得自己一個人曾獨闖大陸,那時有點兒想做生意,在那兒吃飯,每餐都有啤酒喝,真棒的。

IMG_20200906_202614_HDR.jpg

  所以我這人只要晚上沒事,還是出門在外放鬆,自己一個人也會買啤酒來喝的,啤酒對我來說像飲料而已,不是酒,但有氣氛,一盤蝦子就好,也許一隻螃蟹,加上一罐啤酒,簡單又能填滿心靈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