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去退,其實是真的也少看電視了,加上很多電影台的節目都要有時間性,你若真要看,得把時間算好,在上映時才能從頭看到尾,我在NetFlix這個串流上,訂了一段時間,起因是因為我原本在租片子的出租店關門,就是因為時代改變,大家不去租片子來看了,網路的速度起來越快,在線上看片子不會卡卡的,加上5G時代也來臨,我預料有線電視快玩完了。IMG_20201123_211155_HDR.jpg

 

  當然近來因為政府所謂的獨立機關出手關新聞台,這個舉止讓我不能接受,過去我也是反對老國民黨一言堂的,沒有想到現在的執政黨也容不下別人批評他們的聲音,專制的政府從控制媒體及言論開始,我在想台灣現在有民主倒退的情形,假如打開電視,聽到的都是一昧的讚美或是一面倒的聲音,這不是我過去所想要的樣子,英國是老牌民主國家,各式各樣的小報連皇室都批評,上位者必須要能有接受批評的雅量,依盧梭的社會契約論,政府是人民所委託來治理國家的,選上的這些官員,你得為人民服務做事,而不是只想在坐上位子後撈取自己的利益而已,美國是個霸權,他們想的是稱霸,過去冷戰時代不也跟蘇聯玩過媒體戰,美國媒體還是守住了自己第四權的底線,而台灣呢?為了自己利益,媒體失去了自己尊嚴,跟政客們攪和在一起。

IMG_20201124_192201_HDR.jpg

  依三權分立的原則,司法是獨立於其他權之外,但我們的司法人員,眾多以依靠政客為榮,像搖尾於權勢之下,忘了司法上的公正獨立性質,學術也是,這些都是我所看不起的,一個有理想的人,尤其是在某些清流圈裏,必須要有自己的超然立場,不是跟隨,到最後好像都是為了錢而已,我認為錢夠用就好,留著名聲很重要的,被別人在背後說三道四,我會覺得很丟臉的,在市場上吃東西時,常聽到街頭巷議,他們消息來源偏頗,不能容下其他意見,這樣子會像北韓,像二戰前的德國,什麼都是國家好棒棒,說不好就生氣,難道都不會做錯嗎?還是選上之後以為自己就是皇帝宰相了啊!

  反正我真的少看有線電視了,換裝MOD也沒有用,就是少看啦,一個月看不到幾小時,還繳整個月的錢,乾脆就停了吧!網路媒體不少,不必別人餵食我訊息,我自己來挑資訊來看,幾年前蘋果電視盒出來時,因為網路速度還沒有快到看電視順暢,現在網路速度又快了些,加上這一兩年來,獨立媒體大量出現,而且都是免費資源,很多廣告也都做到網路上去了,有線電視上都沒有人要下廣告了,其實要早些去佈局,如同過去在錄影帶時代,很快就消失了,直到現在的藍光片,我想沒有多久光碟片也要退出市場,手機也是,從BBCALL時代,才幾年而已就進入了按鈕手機,現在的智慧手機,有些事物,時間到了該退出時,你再有不甘願,還是要夕陽西下的,不必留戀。

  所以我去買個電視盒子,蘋果的雖好,但貴,我用不到那品質,其他品牌也是,乾脆就到退家很近的夢時代小米專賣店去買小米出的電視盒子,回家裝好,真的方便,過去有線電視這麼多台數,其實我怎麼看也是那幾台而已,在網路上訂幾台自己常看的,像是旅遊美食的,還有知識性的,加上我的串流電影,夠用了,而且還省了繳有線電視的錢,5G時代真的來臨了,難怪美國怕華為的5G技術超越,過去台灣hTC不也是被美歐修理才失敗,台灣政府都沒有幫助企業,只會收割別人的成果,說什麼台灣之光的,其實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自己當自強,未來是自己的,靠樹樹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