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這段是9月3日的電子郵件標頭:YSNP(玉管處)notification-玉山線單日往返中籤通知(Y110101067),親愛的【XXX】朋友,您好:下列為您申請的入園相關資料:入園申請編號是:Y110101067,隊名:阿橘,登山路線:玉山線,路線規劃:第1天行程(2021-10-03)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塔塔加登山口→玉山主峰→塔塔加登山口→排雲登山服務中心。時程規劃:入園日期:2021-10-03—出園日期:2021-10-03。我連抽了數天,沒有想到竟然被我抽中了,每個知道爬玉山最難的是抽排雲山莊,然而在疫情嚴峻時已封山了一段時間,後來開放單攻先上場,大家都在搶一天60個名額,也不好抽的,至少比抽排雲山莊好吧,反正馬拉松也都取消賽事了,戴口跑步一段時間了,想到山上去脫口罩呼吸空氣而已,心想就抽看看,颱風季應過了吧,這時上山應不會有壞天氣的。IMG_20211002_103950.jpg

 

  既然己抽中,那就去吧,不能因為自己又預想困難而後悔,這可不是我的做事態度喔,一個月很快的,這段時間來,我一定在心中及電腦上看如何走這沒有走過的行程,走那條路去,要花多少時間,邀看看有沒有人願意跟我一同去,我想的是別人的車子而已,最後還是照原想的,就來一次賣血賣命的機車長征,其實玉山還可以接受,我可以騎機車到的地方,中部以上就不行了,像是奇萊山這地方,我騎機車上到武嶺就要掉半條命了,那還有力量再爬上去呢?單攻也盡可能走自己熟悉的路,北大武山跟玉山都是我去過幾次的,心中有底,不會有陌生感,就只差一個勇敢的心而已。

IMG_20211002_105826.jpg

  勇敢這事,對我來說不是問題,然而機車經阿里山到塔塔加,還有那高海拔空氣的適應問題,我可沒有別人那種對高原反應沒在乎的身體,自從年輕時在台北讀書,登山社每辦活動我盡量參加後,發現我每到高山上去都會有一整天的高山反應,那真的是頭痛到要命,剛開始抽中時,還沒有開放東埔山莊給登山客住,後來疫情再緩和些,塔塔加的東埔山莊少量開放,我又預約到了,原本要去住十字路村落的民宿的,當然能住東埔山莊最好,至少是最近的休息點,一切都安排好,也在心裡頭模擬不少次,只剩下一些好運氣而已。

IMG_20211002_111006.jpg

IMG_20211002_111618.jpg

  從岡山轉向阿蓮再到關廟這是長久以來想要做的,看著遠處的大岡山,還有鄉村的風光也是一樂,經過關廟多次,都沒去山西宮拜拜過,這個以神明廟宇為地名的地方,如同台南太子這地名,這回我特別來看關二爺的,我們的文化講究氣節,不以地位權力論成敗,屈原及關公之類,我們感念他們,有的成為神明,有的成為傳頌千年的故事,為老百姓盡心盡力才是上位者的責任,然而現在舉目所見皆為名利者,為名利而失去做人的道理,父母親教我們的事理呢?古聖先賢教悔呢?拜拜是拜他們的精神,學他們的為人處事,讓心裡的良善長存。

IMG_20211002_111621.jpg

  從上午九點半前就出發,也想要用六個小時的機車行程來走,路上到底會花多少時間我也不能完全確定,與其預測不到,還不如提早出發,路上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應對,不用急,人一急就容易失去準確的判斷力,我安排工作及行程,通常不會抓得剛剛好,有餘力餘時是我做事的基本,先走縣道再到善化那兒接省道台1線到嘉義,再轉台18號阿里山公路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