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不知道古人能爬多高才能引發傷感,站在全台灣最高處,說真的,只有一種感覺,完成了,我喜歡這種感覺,即使過程很辛苦,用了很久的時間,超喜歡那種到達時的知暫滿足感,好像人生最終就是要一個不後悔的心安,可是這世間就是沒有後悔藥,讓你可以重來,每個人選擇了自己想要走的路,依我的觀察都是一個人的性格及價值觀之所為,誰能達成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呢?畢竟我們都是凡人凡胎之所生,可是想要為佛不能自我跳脫輪迴之外,而是要積極入世才是,觀世音及地藏王,他們所發大願都是進入娑婆世界裡苦行,忙得要死而要自得其樂,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是小仁小義,能把自己處理好就不容易了,有多少人能付出為人呢?站在這高處,看著四周沒有比你更高的地方,舉目所看到就是天際之下的所有一切,可想高處不勝寒的心情,難怪古聖先賢幾都要求高位者必要擁有謙遜之心。IMG_20211003_085039.jpg

 

  往東看去是一千元上圖樣的巨大斷崖,南二段上的中央山脈與之相隔,往西看去剛才走來的那個深谷,連串的山峰直到西部平原,一眼可以看盡卻花了我好多時間才走到這兒來,往北看去北峰氣象站矗立在眼前伸手可及,然而你要走到那兒卻又得用幾小時時間,南投信義鄉陳有蘭溪谷明顯在後,再看遠去,我知道若不是空氣污濁,雪山南湖大山都在那兒,向南看去,堆疊了數座,玉山南峰東峰,玉山山脈是獨立出來的,我看得到北大武山這個地壘,地球之大,只有在你站得夠高時可以知道人是渺小的,太空人看著地球應可知生命的難得啊!做自己其實就夠了,成萬古之功名像是一場空,很多話不見得一定要說出來,但你可以用很多方式表示,關心及照顧需及時,等到失去時就再也得不到了,走這麼多路,過了這麼長時間,紛紛擾擾讓人難過,再過幾年也終將為為塵土,東西南北都看了一遍,然而看著地上這踩著的土地,向上看著無盡的天際,你我都是宇宙裡的灰塵。

IMG_20211003_085044.jpg

IMG_20211003_085054.jpg

IMG_20211003_085101.jpg

  還沒有到達目的地之前,無限的想像,想著要在那兒多待些時間,好享受全台灣最高格調的清幽,也許躺在那兒接受宇宙輻射的洗禮,把自己的能量充滿,也許會改變自己的磁場,回去之後會變成一個全新的人種,也許是超人喔!電影不都是這麼演的嗎?故事越是怪異越吸引人,譬如說掉落深谷遇到奇人或是怪異,得到奇書還是能力,其實我不想成為超人還是武功高手,能力越強責任越重這個道理,我只想得到奇緣而有得到樂透彩的機會就好,那最高額的獎金不知道當下的心情會出現在我身上時,我到底是什麼想法呢?擁有能力若不去盡自己的責任,那你身上的能力還不如給別人,總想著那些在廟裡的神明們,到底是有什麼樣的慈悲心,能承受人世間各種祈求及苦難,盡力去做累,不去做被嫌,也許普通人較好,想得到獎金的目的只是要無憂慮的過生活而已,短短人生裡,為了生活繁忙這事佔據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人各有志吧!或許我擁有金錢後,我也沒有什麼改變,也許擁有能力較快樂,我想我是個忙裡得樂的人吧!

IMG_20211003_085102.jpg

IMG_20211003_085106.jpg

IMG_20211003_085149.jpg

IMG_20211003_085151.jpg

  事與願違,在這三角點一刻都待不住,因為好大的風,上山這方向是西側,原來東側這兒吹來的風這麼大,難道是東北季風起,在這狹小的地方找看看有沒有遮風處,結果完全沒有,有幾個女孩在這兒照相,而我幫她們照,她們也幫我照個登頂照,她們就急著下山去了,當然我也跟著下山去了,好不容易花這麼多時間上來,結果冷風嘯嘯,畢竟是人身肉做的,不像高山植物這兒是它們的家,還記得在往嘉明湖的路上在向陽大崩壁那兒的向陽名樹,它那因為東北季風不知吹了多少年才有那個形態,海會枯,石會爛,有什麼能不朽呢?下山去!我還是得回去的,因為我關心的人們都在家那邊,往回走,眼見來時路,還是一段漫漫。

IMG_20211003_085208.jpg

IMG_20211003_085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