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我無聊也可以,但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的人,無聊也許是別人對我的觀點吧,但我這個人從不會覺得無聊的,即使再沒有事可以做,我不是那種看電視看一整天的人,也不是看書看一整天的人,不然就是把所有的想做事都去做一遍,也許看到很多事都不順眼,家裏真的就把它給清掃一遍,所以說我每聽到年輕人說無聊,我第一個想法是這毎小孩完蛋了,人生之中太多事可以做了,怎麼會有不知道做什麼的道理呢?只有不會安排時間的人,那我要問這位小孩,在你眼中,做什麼事才能讓你不無聊呢?去運動你謙累,看書不專心,沒有錯,我的想法就是這樣,這個人想要尋求刺淚卻不用付出。IMG_20201001_214658.jpg

 

  但世間事那有你想要得到就可以隨手可得的道理,你沒看電視劇嗎?即使是富有人家,也得面對家族的內鬥,你不努力的話,再大的事業交給你,你也只是逐潮敗光家產而已,所以說要有付出才能有獲得,我們都應該有這種體悟,成功的人一定有努力,但努力不見得會成功,關鍵要素就是努力,你要得到什麼,你得去練習,不能看到別人怎麼這麼好,會這麼多技術,懂得人情事故,這都是別人不停地練習,花時間去跟朋友家人磨合,學會了些東西,知道怎麼跟人相處,一個人之所以會有成就,絕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是他的好運氣,所以好多人都去拜財神,以為天降錢財而來指日可待,那就慢慢等吧!指日可得而沒有說那時候喔,等一輩子都有可能,所以不要去做發大財的夢,但腳踏實地卻是必要的,至少我們可以不用去麻煩別人,自食其力。

IMG_20201003_163750_HDR.jpg

  我不會覺得無聊,而是常覺得不夠,因為想要學的東西太多,比起一般人來說,我還真的學了不少,不知道那些跟我不同的人,他們的時間是怎麼安排的,也許在我家附近公園那兒,每天都有一堆無所適事的人在玩四色牌賭博能讓他們快樂吧!把這種玩樂型的賺錢方式,當作是主要的來源,但人生雖是有得有失,可是這種玩牌當職業的,還是在那兒浪費時間看別人玩的人,他們只有一點是確定的,就是浪費時間,只有失沒有得。

IMG_20201004_164442_HDR.jpg

  從年輕開始,就一直想要出人頭地,亂亂學,有時間就去聽演講,自己讀書,可是完全抓不到技巧,很想找老師教導,可是自己真的很窮,當年的時代背景是知道有價,你要付出相當的金錢去學,才能找到老師,我家不像一些家庭一樣,父母親都會主動給小孩子去學習技藝,還是帶著小朋友去旅遊,去接觸大自然,這造成我所有的興趣都建立在不用花太多錢的事物上頭,我練劍道是在我出社會後存了一些錢才開始的,這也讓我練了二十幾年,直到最近才因為頸椎問題停下來,不用錢的運動基本上就是跑步爬山,要花錢學的技藝都是自己買書來自得體會,沒有人教過我為什麼要讀書,沒有人教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有自己心中一股理念驅使自己向前,雖然學得不夠好,但也比一些浪費時間的人還要強吧,有些人以為我為什麼這麼會游泳,游泳不是要花錢嗎?對的,當時我同期的很多人都比我先調回南部,他們把他們沒有游完的游泳證給我,節省錢我為了不浪費,那游泳證上的格子給剪掉進場,沒有人教怎麼辦,仔練觀察別人的動作,跟著做,也用了幾年才能自在地游,很羨慕現在這網路時候,在網路上有太多學習的免費視頻,都可以讓有心學習的人,只要你願意。IMG_20200926_214646_HDR.jpg

  再說到寫字這回事,我年輕時的字真的很難看,當然也是從小沒有人教我,讓我連拿筆都拿不好,只記得我父親說寫字寫好看才有前途,這是老一輩的人的思維,因為在沒有電腦印刷的時代,很多的公文申請書都要用寫的,能寫一手好字,也能長篇大論寫文章,但時代變了,現在電腦可以做的事太多,而且字型工整,大家都不太寫字了,結果年輕一代寫的字,極為難看,我雖然在年輕時字也不好看,但還能清楚識別,我還是用了好多年的時間,慢慢學字帖,把硬筆字給練了些時間,加上現在網路上教學,我也掌握到要領,剩下的只有不停地練習而已,這些年來,我有刻意在收集寫完的原子筆,一年可以寫掉四十幾支,當然一定超過的,因為有些只是換筆心,有些是簽字筆,假日沒事一定寫個幾張,在有桌子的地方等得,我也會拿出筆紙寫,每每看到現在太多人在等得時,都在看手機,即使是等個紅燈也拿出來滑一下,我相信這些人事業不會做這麼大到沒有馬上回應就會損失多少的,每個時代有其優點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常說有好就有壞,有得就有失,只有失的事不要做,只有得的事要小心,只有練習而付出努力才是,有失才有得吧!先付出做投資,應對未來是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