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雖然進終點時間還算滿意,但腳痛死了,在34K之後開始發作,這就是隱藏的舊傷,還有右肩到頸整個痛麻,都跑這麼多馬了,還是如此,所以那些高手不只要努力練習,還得有天生的好體質才能超越巔峰。再來就是二月份有二場,都是高屏的場,不必長途跋涉,閒著沒事就找苦吃,又痛又爽這種身心狀態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明瞭。從萬華的馬場町公園沿著新店溪跑到社子的最遠處再彎往基隆河沿岸到士林端後,原路返回,在台北這麼久,我沒走過這些地方,參加路跑的收獲就是運動旅行。IMG_20220101_141002.jpg

 

  好久沒有在深夜的台北街頭獨行了,本以為會完全沒行人,沒想到跨年後要再元旦升旗的人在車站及西門附近稀稀落落的,當然龍山寺附近的遊民這麼多也不單調,年輕時常坐夜車在深夜到台北,直接走回景美,還是等到天亮回淡水,每次自己出遠門,都會有回到從前的回憶與感受。對,到台北來跑全馬啦,龍山寺捷運站這兒有接駁車。IMG_20211231_230800.jpgIMG_20211231_230805.jpg

  預判得算是正確,大部分的人都在跨年,在這連續假日的高速公路必定都是車潮,而這個跨年的時間點坐客運到台北,完全沒有塞車,而且比我預計的還要早到達,可以說在時間上的預測都順利,一個人的旅行,那就完全一個人靠己力去完成它,在台北車站後面的台北轉運站,我還沒有坐車進去過,過去我住台北時,都是在承德路旁的北站坐往新竹桃園的,現在就是一座大樓式的大型車輀可以進出的建築,人都要經歷去體驗眾多的事,遇到的事多,解決的事都能成為自己人生的部分,我喜歡做自己沒有做過的事,去自己沒有去過的地方。IMG_20220101_040148.jpgIMG_20220101_040348.jpg

  不論是台北轉運站還是台北車站內都是席地而坐的人,看起來不少是外籍人士,我想是在跨年後想要再去參加元旦升旗的吧!年輕人較有衝勁但較沒有體力,所以必須休息再去玩,而我原本是要去看捷站有沒有開,好像是跨年二十四小時不休息的樣子,在台北車站繞了一下,看時間非常充足,就走去萬華好了,反正在我觀念之中,走到龍山寺不會有壓力的。IMG_20220101_043046.jpgIMG_20220101_043132.jpgIMG_20220101_043909.jpg

  如同我在深夜的山裡獨行,那種享受孤寂感,在山裡都在走了,在城市裡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但到龍山寺後要再到青年公園這路我就不熟了,大會有安排接駁車,五點半去坐就可以,台北跟高雄不一樣,路上會有國旗懸掛,高雄除了一些民間或會民意機關,市政府完全不把國家慶典當一回事,可悲啊!看到路上有國旗,自然心情就是不同。IMG_20220101_043939.jpgIMG_20220101_044031.jpgIMG_20220101_045801.jpgIMG_20220101_050654.jpgIMG_20220101_051103.jpgIMG_20220101_051311.jpg

  台北就是台北,總有些夜晚不睡的人,在龍山寺附近的遊民真多,這種天冷時節,看這些無家可歸的人們,怎麼還可以睡得這麼熟啊,這要什麼樣的心理建設才行,原以為龍山寺夜裡還可以進去,結果是關門起來的,那就先找到捷運一路出口這兒,看到有車輛停等,問一下是接駁車就先上去休息,青年公園這兒,在我二十歲初頭時來過,是因術社的人們要來這兒看老師,怎麼一晃就數十年過去了。IMG_20220101_054237.jpgIMG_20220101_054645.jpg

DSC08411.JPG

DSC08412.JPGDSC08414.JPG

  在這青年公園外的河堤這兒,因為河岸空曠,感覺起來特冷,還有些風,一下子不敢把衣服脫下,身體得先適應這溫度才行,天氣陰,溫度是十五六度,以跑馬來說算是適合的溫度,在要穿長袖還是短袖上場之間,最後選擇了長袖的,跑沒有多久就知道我選錯了,大概是因為剛到會場時覺得太冷導至錯誤判斷吧,會不會穿短袖上場,會跑得快一些呢?反正都上場了,不能後悔。

DSC08416.JPG

DSC08418.JPG

  當然還有升旗典禮,不常聽到國歌的我,每次都讓我感動,為什麼我們現在不常有愛國教育呢?總是不停地在講台灣而不講自己的國名呢?執政者刻意轉移而想帶著民眾去認同另一種思維,但我還是認同現在這面國旗的。

DSC08419.JPG

DSC08420.JPG

DSC08421.JPG

DSC08423.JPG

  因為防疫關係,會場有隔離出來,區域不大,所以可以活動的空間也不大,我不是為了得標而來跑的,所以不必像那些優秀的跑者一樣一關始就高速衝出,可以慢慢跑慢慢熱身,升完國旗在人群之中走來走去的,只要不停地動著,至少就不會覺得太冷而已。

DSC08424.JPG

  未完待續。

DSC08426.JPG

DSC08428.JPG

DSC08429.JPG

DSC08430.JPG

  河岸區域真大,台北人真幸福,山這麼近,河也這麼近,休閒的空間很多,都市及公園都有很好的規劃,高雄得加油啊!要跟台北相較,主事者要很用心才行。

DSC08431.JPG

DSC08432.JPG

DSC08433.JPG

DSC08434.JPG

  台北盆地之大,在林口那兒一眼可以看盡,但你要走一圈得花不少時間的,這可是整個新北加上台北的,說河岸就這麼長,台北這邊就有基隆河還有新店溪,新北那兒還有大漢溪,幾條河交匯後出關渡出淡水,我認為不管一個城市多麼得天獨厚,還是需要好好規劃才行的。

DSC08435.JPG

DSC08437.JPG

DSC08438.JPG

DSC08439.JPG

DSC08440.JPG

DSC08441.JPG

DSC08442.JPG

  社子這區塊,很明顯跟市區的景象不同,大都低矮房舍,也許這地方的土地不適會建高樓吧,但我還是認為可以想想要怎麼發展才行,會不會是怕淹水呢?治水也是很重要的,颱風來時,我想社子這兒的居民都會擔心淹水吧。

DSC08443.JPG

DSC08445.JPG

DSC08446.JPG

DSC08447.JPG

DSC08448.JPG

  到社子的最頂端,這兒的視野真好,關渡平原及蘆洲濕地在眼前,加上大屯山也在視線之內,何其有幸來這兒,若不是這次來跑,真的不可能刻意來這裡的。

DSC08449.JPG

DSC08451.JPG

DSC08452.JPG

DSC08453.JPG

DSC08454.JPG

  再來就是跑基隆河這邊了,這邊沒有高樓,不像新店溪岸兩邊大樓較多,陽明山一大片的山形,過去在台北住時,這些都是當時習以為常的景色,現在看到這些景,總是熟悉,因為那是我當時的印象之一。

DSC08455.JPG

DSC08456.JPG

DSC08457.JPG

DSC08458.JPG

DSC08460.JPG

DSC08461.JPG

  河岸好多紅樹林,以前住淡水,都是坐車經過遠看而已,從來沒有近看過,這回就這麼近。

DSC08463.JPG

DSC08466.JPG

DSC08467.JPG

DSC08468.JPG

DSC08470.JPG

  跑到近士林這兒才折返,沒有到圓山啦,雖然河景不錯,但對我們跑者來說,一望無際的路線反而讓跑者有路遙遙而遠的感受,那種怎麼好遠啊的感覺在心頭,不知是壓力感,還是無趣感,也許有些轉彎換個心情,忘了前方的路到底如何,難怪人家說轉個彎就到了,你心中不會覺得他說的是假的,像這種你一眼可望的路線,心中自然有個底,遠山就是清楚在眼前,你必須不猶豫靠著自己雙腳,一步步向前,雖然距離一樣,但心情不同差很多的,無趣會帶來疲累感,那是種信心的維持。

DSC08471.JPG

DSC08472.JPG

DSC08473.JPG

DSC08474.JPG

DSC08475.JPG

  往回跑,觀音山在前,剛才不是才看過嗎?對,可是角度不同,山就不同,而最重要的是過了一半,心情也不同。

DSC08477.JPG

DSC08478.JPG

DSC08479.JPG

DSC08481.JPG

DSC08482.JPG

DSC08483.JPG

  重陽橋應就是高速公路的陸橋吧,這時腳有些壓力出現了。

DSC08484.JPG

DSC08485.JPG

DSC08486.JPG

DSC08487.JPG

  過了大稻埕碼頭,不時開啟步兵模式,腳痛感出現了,每次在一定的公里數之後,就會引發舊傷出現,傷痛一出現,你再有能力,都會把速度降下來,而我又不求快速,所以就放慢下來了。

DSC08488.JPG

DSC08489.JPG

DSC08490.JPG

DSC08491.JPG

DSC08492.JPG

DSC08493.JPG

  能在元旦跑步,也算是種不一樣的過年吧,大部分的人不能體會到我們這種愛運動的人到底怎麼想的,為何喜歡跑,而且是跑這麼長的距進,用走的走一兩個小時都不願走的人,更是不能體會到我們愛運動的人到底經歷了什麼,像我腳這麼痛,還是在堅持,跑完後得跛著腳走路,不適感持續了至少半天以上,又累又痛的,但心情卻是快樂的,那種感覺好像進入了禪定的境界。

DSC08494.JPG

DSC08495.JPG

DSC08496.JPG

DSC08497.JPG

DSC08498.JPG

  有運動就好,總比窩在房間裡整天好,有出門就好,當宅男是虛度人生的,所以我總是鼓勵人要走出家門,出去參與些事來做,曬曬太陽還是運動都沒有關係,也許在街上走走都可以,人是需要看到天空的,有天空才能讓我們的思想偉大,不然過去的人們為何總是想著飛翔,那是種自由自在的感覺,不只是身體自由,也是心靈。

DSC08499.JPG

DSC08500.JPG

DSC08501.JPG

DSC08502.JPG

DSC08503.JPG

DSC08504.JPG

DSC08505.JPG

DSC08506.JPG

DSC08507.JPG

DSC08508.JPG

DSC08509.JPG

DSC08510.JPG

DSC08511.JPG

DSC08512.JPG

  雖然走了不少路,進了終點後覺得最後決定不再硬著跑是對的,因為還能走得自在,然而疲累的雙腳有種不是屬於自己所有的樣子。

DSC08513.JPG

IMG_20220101_125311.jpg

  會場這兒沒有辦法清洗,等會兒還要坐車回高雄,總不能身上怪味上車吧!先去把衣服換上乾淨的,至少不會味道嚴重,看樣子汗味都留在跑衣跑褲上頭,身上好像也沒有累積太多鹽粒,換上衣服就可以了,若找到水源再用毛巾擦拭一下就好,出了河堤水門,看到接駁車就在那兒,原本還想要不要坐計程車到台北車站去趕高鐵的,時間上比我預計的還要順利了,坐接駁車到龍山寺站,再換捷運到台北車站,用過去的記憶,高鐵往高雄的直達車都是在三十幾分那時,心想可能坐不到了,去到高鐵站買票時,原來直達車改成一點五十一分有一班,不急不趕就順利坐上車子。

IMG_20220101_133338.jpg

IMG_20220101_135416.jpg

  現在高鐵可以飲食,就把大會給的便當在車上吃了,好滿足啊!高鐵到桃園就出現陽光,不像剛才整個全馬過程都沒有陽光,有陽光就覺得溫暖,人就覺得正面,活力又現,吃完便當車子就到過了新竹,很快就到了台中,拿出平板電腦看片,才看不到一半就到台南,車子真快啊!相對於過去自己年輕時南北兩處來去,那時沒有隨身音樂可以聽,沒有影片可以看,若在車上睡不著,可真是難受啊!現在的交通真方便,連客運車班都很多,在我這種從不覺得台北遠的人,現在更是覺得在車上不難過了,人最怕的是心態的遠,而不是距離,心態遠,在床邊的一步之遙都走不到,若是心不遠,到美國都是一下子而已的距離感啊!

IMG_20220101_140655.jpg

IMG_20220101_1626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