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喝咖啡是在基隆時的室友帶我入坑的,那是啟蒙而已,再來變成習慣是小七害的,推什麼買一送一優惠,加上咩呀店員的引誘,讓我天天去,結果中了咖啡毒,一天不喝雖不會死,卻會生不如死,反正現在閒著就找樂子吧!不需要運動到苦中作樂時,享受些微的品嘗與悠閑吧!手磨豆子時,聽著豆子碎裂成粉的聲音,聞著空氣中濃醇香味,看著水沖浮起岩漿似的熱沬,等待是為了更美好的獲得,有些事值得等待,咖啡入口,舌上味覺加上從鼻呼出的氣味相融合,平靜了心,輕鬆了身體。IMG_20220121_210229.jpg

 

  其實我剛開始自己處理咖啡,不再去小七買時,是先喝好市多的咖啡豆的,就是想自己有時間沖一杯,那時我的職場環境還算是一個可以自享的空間,空間足及時間上都允許,到底是要買插電式的咖啡機,還是蒸汽壓力式的呢?到最後我這個人還是成本考量,年輕時窮慣了,直到現在還是以價位先思考,再來考慮實用性,不能衝動性購買,有些東西錢花了就難以回復,變成了浪費,要做就用較少的錢來做自己認為可以面面俱到且合算的,好攜帶是個重要的考量,而且我只喝純咖啡,總認為加料的咖啡只能叫做飲料,濾紙式只要買個咖啡漏斗及一個小的細長嘴壺就好,再來就是咖啡豆了,當時我是在好市多被那些人在門口磨豆時的香味所吸引,就來試試看,我沒有買磨豆機,所以都是先磨好後回家慢慢把咖啡粉拿來沖而已,也不覺得不好喝,人家說有些事物一旦嘗過就回不去了,這在於我後來調動職務到鼓山這兒來。

IMG_20220121_210717.jpg

IMG_20220121_210726.jpg

  離開碼頭前,我那位好徒弟送了我一個小的手動磨豆器,那就不必在好市多先磨豆了,要沖泡之前再磨,風味會更佳的,但在很多咖啡教學的視頻中,我看到人家沖咖啡時,都會在濾紙上浮起咖啡豆粉,那時又香又有成就感,怎麼美式賣場的豆子沒有這種狀況呢?在鼓山這兒常有來擺攤的店家,就有一位賣咖啡的,我問他有沒有幫人家烘豆,他說可以幫我,這下子烘來的豆子,我磨好後再沖,竟然有浮起來,讓我驚喜,原來咖啡豆有保鮮期,不能放太久,烘好幾天內喝最好,所以沒有浮泡是放太久了,所以我現在都跟店家買,一次的量喝一個月,不買多,喝完再買就好,而且這種特烘的豆子,晚上喝後照樣好睡,反而放較鬆了身心,可以把咖啡因這類物質都烘掉也是好功夫,每天沖一次剛好喝兩杯,有時沖兩次,朋友來時也會沖來請他們喝,只是他們應都喝慣星巴克這種調製飲料,我這種純喝啡啡的性質,不知道他們喝得慣嗎?有幾次假日時忘了把咖啡豆及磨豆機帶回家,讓我週休時整個人失去了人生目標似的,又不願意委屈自己去買小七的來喝,現在辦公室及家裡各放一組及豆子,也不怕忘了帶回家了吧!今年農曆春節放九天假,我得在家好好享受上午的咖啡時光才是,當在書桌前看書或是聽YouTube的節目時,一口咖啡,太棒了。

IMG_20220121_2117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