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上很時間無法自我安排,相對起來,我這一生只有小學中學時的生活最正常了,正常吃睡,沒有任何的晚睡晚起的情形,第一次知道有熬夜這種事是在淡水讀書時,宿舍的同學有人會為期中期末考前讀書到深夜,這事我一直很不能理解,讀書做事不是把時間安排好就好了嗎?為何要臨時抱佛腳呢?生活上一直有安排,早已變成自己作息的日常,後來回家過暑假才知,原來在國中小時的寒暑假有輔導課還是有出作業是件好事,自己完全不打理自己,有種浪費時間的感受,第一次覺得一天的生活只是在等天亮及天黑而已,無所適事讓我很難受,也許是當時的自己開始下定決心來把自己的生活變充實吧。1663073972305.jpg

 

  常說現在的自己為何會如此,事出必有因,一定有一些事發生,才會讓你會有現在這種習慣這種想法,別人怎麼逼你都沒有用,只有你自己想變成怎麼樣的人這種理念才重要,每看到很多家長不停地在幫小孩子安排,不讓他們去接觸些什麼,連交朋友都管,這種事我可不會去做的,因為我父母親基本上什麼都沒有管過我,反正我家老大被父母親呵護,變成只想享權利而不想去付出,那種像曹操的寧可他負天下人而不願天下人負他的結果,時代不同,環境不同,所以很多事不能相提並論,每個人每件事之所以會這樣,有其相同也有相異,模仿只能七分真,自己必須要存有自己的特色風格,跟別人一樣只是別人影子,做自己才是,但得要有些基本理念,我要求家裡小孩子,機會來了就去承擔,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能者太多,但好運常駕臨在庸人身上。

  不就是選擇的問題而已嗎?做什麼都好,就怕你不願意去做,入伍後就開始知道什麼叫做不眠不休,知道可以去到那兒睡到那兒,身心一直有疲累感,也許這是自己認知道不能挑環境工作的起始,朋友說我上山二天以不睡覺而一直在走,為何不累,我說怎麼會不累呢?只是還不到休息的時候啦,沒有把事情做完就是放不下心而已,所以退伍後的工作是什麼就接受吧,還記得我母親說過每次在家都是看到我在睡覺而已,因為我一天做二個工作,回家當然只有睡覺而已囉,那時的我超節省錢的,只要睡過中午就省一餐,只要睡過晚餐時間也認為省一餐,一天不必三餐,一餐或是二餐也好,那時才知道超商的茶葉蛋每家風格不同,一顆二顆茶葉蛋也可以解決一餐的,當時的我怎麼吃都不會胖,理由不只是年輕代謝好,其實自已從來不在正餐時間外吃任何零食是最大的理由啦。

  基本上隨便吃是生活習慣了,現在的工作性質在輪班,也好,但我也盡量不去吃正餐以外的零食,結婚以後那段時間胖得很快已過了,必須要調整心態,久久吃一次美味即可,年輕時到處去爬山探索,也都在路邊隨便吃而已,有吃就好,而現在有時從下夜回來,上午還要再睡一下,出去逛街還是去好市多,都會先把可以簡單加熱的餐點先買回來,我有比吃更重要的事,看書就是一件,人的付出是看不到的,會你的結果是你的思維會超過別人的想像,我喜歡有義氣的人,討厭事事自私的做為,吃點虧不會怎樣,但太過份的推責,我會非常不爽,看歷史上的述說,在皇帝時代,人們是一天吃二餐的,一天三餐是上個世紀初才開始,這世間本來就沒有一個定論,現在的一切太多約定成俗,但只要是身體及時間可以適應得過去,不影響別人及自己健康,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