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太久沒有喝飲料了,每次看到那些年輕一點的同事,每天都要叫一杯外送飲料來,就覺他們跟我對不是同類,這應不是世代上的代溝問題吧,我認為是成長的背景不同,時代環境不同所造成的一些行為習慣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喝可樂,但我現在為了身體,當然控制體重也是個道理,含糖飲料盡量少喝而已,還記得很小時的食物裡,只要是有糖味的,每每每都特別地甜,而且不夠甜的東西都會讓人認為不好吃,所以大量的糖是必要的,像是過年時家裡的冬瓜糖是我最愛的,而且只有在農曆年時才能吃得到,那種花生包裹著紅白顏色糖粉的東西,我不知道這東西該叫什麼,反正也是我愛的食物,奇怪,當時的人就是這麼愛吃糖,而且飯量也都很大,怎麼很少看到胖子呢?反正我小學同學裡,每個都是瘦子,難得在學校裡看到一個稍微胖點的人,若有的話,大箍仔這個外號必然屬於這個人的。IMG_20220928_171448.jpg

 

  雖然現在的我少喝含糖飲料,但這種好東西,留存在記憶裡,怎麼忘得了呢?少吃吃喝不代表你不喜歡,只是用意志力來減少它而已,人都有個習慣,可以讓自己去去碰,這個得特你想不想做,可是你的身體都會有個記憶,這個你可騙不了人的,就像我難得喝一次,每次一喝都會令我突然間心情變好,而人生啊,短短幾個秋,有些東西說完全不再去碰,尤其是美好的事物,那有些白來一趟的樣子,所以我不是那種完全的禁慾主義者,而是一個生活上較規律的人,所以我知道現在的胖子跟過去的胖子不同,過去大都是家族體質遺傳的關係,現在都是生活習慣所致,吃太多吃太好而少活動,看起來整天坐著的時間絕對是最多的,我只記得我小時總是有很多想法,總想著到處去探險,家附近的小巷道路都被我探索過,總對四周環境好奇,說做就做就是個行為準則。

  當然個性所使然啦,在台北時,同樣寢室裡的每一個同學,都有著不同的個性及行為模式,有的也自律,有的卻是放縱,不要說當時,現在的同事也是,從一個人的辦公桌上可以看得出來這個人的做人做事到底是什麼樣子,能把自己桌子整理好的人真的少之又少,連在地上的紙屑,經過的人都不會去把它撿起來,我不會第一時間就去做,畢竟有些地方不是我所管轄的地盤,但經過數次後還發現這紙屑還在,我就會去把老拿去垃圾桶丟,我的心態是什麼我都把它做好,那些應該是他事的人,就越來越依靠別人而不願意為自己多去承擔,所以不要說吃喝這回事,每個人的行為都顯現出這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態度。

  我限制自己平常不會去買含糖茶飲的,在超商買包裝茶也都挑無糖口味的,連喝咖啡也都習慣不加任何糖奶了,但我若很辛苦去完成一件事,或是有可以慶祝的事時,我就會喝一杯,久久喝一杯,因為我久久也會有些可以令我高興的事發生,這時你不好好給自己一個犒賞好像也說不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