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開始知道的外省麵是榨菜肉絲麵,以為全世界就只有這種口味的乾麵湯麵而已,那是童稚時期時,眼界只在家附近而已到屏東市通勤讀書,再到北部讀書,隨著眼界再開闊,也品嘗了各式不同口味的麵食,但我還是最愛榨菜味的,聽覺味覺的啟蒙時期,都會影響一輩子的,朋友拿大陸的榨菜給我吃,最夠蔬菜料理還留著脆口感,這個在我評判是合板的,只是份量少了些,只能當配菜吃,不然我就來炒肉絲,煮麵來吃。IMG_20230212_175959.jpg

 

  傳統的東西,也許現在的年輕世代較不能接受,或許應改變另一種方式包裝,老東西有老的好,新事物也會有新的創意,新舊之間本來就是一個平衡,有些東西會消逝,有些會新生,不用為失去而難過,它們應是改變形態來留在在我們四周而已,小時候沒有珍珠奶茶,然而現在的茶飲店眾多的創意,讓你驚豔,不用活在過去,也許應面向未來。

IMG_20230212_180010.jpg

  飲食習慣,我有我的喜好,如同我吃芭樂,我喜歡硬脆些的,而我丈母娘就愛軟的,但有些食材也有其特性,高麗菜要脆,但大白菜得煮軟才好吃,也許這榨菜是做來當零食小菜來測試市場的喜好度,你在辦公室再考慮周全,最後都得推出市場來考驗消費者到底在想什麼的,不知別人怎麼想,但我還真喜歡榨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