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羨慕有人願意為你拍攝紀錄片來訴說你一生,可惜我沒有,當時的你在做一件事時,有沒有想過你到底是對是錯,是為了生活而賺錢,還是為了一種理想的堅持,我想都有吧!沒有錯,我們都要生活,但在生活中,能為自己的興趣付出些,那是有多麼令人快樂的事啊!看到這部片子上映時,我心中打定了主意,我會去看的,縱使這種類型的片子本來就不是賣座的電影,但我願意向他致敬,荒野大鏢客、四海好兄弟、教會、新天堂樂園和八惡人,美妙的音樂,電影不能少了他的音樂。NF2302236200-00.jpg

 

  夢想與現實,他父親執意要他學習音樂,斬斷他從醫的念頭,卻意外奠定了一位音樂大師的誕生,是一個人「夢想的極致呈現」,一生不斷透過學習來提升自己的積極態度,顏尼歐珍惜他的所有創作,即使是預算較低的電影,音樂也都是他歷經一番風暴後的心血創作。這部片串動了50年的世界電影史,並以500部電影音符流動,感動著全球的觀眾與樂迷,好的配樂能讓電影成為永恆經典,甚至起死回生。NF2303066949-00.jpg

  當年顏尼歐獲頒終生成就獎時,就是由克林伊斯威特親手頒給他的,克林伊斯威特就是主演荒野大鏢客,片中在狂沙中吹響的口哨聲,能讓在現實中失意的人,恍然覺得自己就是西部片裡威風八面的狠角色,人生能讓你有多少感動呢?尼采說過,人生若能有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動,就值得我們再活一次。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是平白地過,還是充實地過,都是你的一念而已,成就不只是運氣,還有你的努力,我相信兩者具備之時,只要你有才能,必然發光發熱。NF2303101356-00.jpg

  當年教會上映時,啟蒙了我電影的悸動之心,新天堂樂園最後一幕,當被剪斷的破碎情感再度被接上去放映出來,填補了我們曾經失去的愛,我還記得我在淡水的電影院裡,整個的進入了情境,從此我的生活與電影分不開,尼采的真切感動,我體會到了,海上鋼琴師最後的那話「以88個琴鍵演繹出無盡的世界」,雖然一生在那船上,但他的心是比世界還要廣闊,所以不是身體的自由,而是心靈的自由才是關鍵。20200806-12-4.jpg

  王家衛認為顏尼歐的音樂有著「不言而喻的台詞」,昆汀塔倫提諾則盛讚顏尼歐「足以媲美莫札特、貝多芬和舒伯特」,而我認為一種無可言語的感動,他做到了,人活著不只是要物質,擁有心靈的美好,才是神性的靈魂,人工智慧再聰明都缺少神性,因為情感這東西,你說不出,你得不到,但你得感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