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時往上班地點116W去,在旗津進出頻繁的人都應知道要進116W得轉個大髮夾彎,平常整排的貨櫃車,假日時難得見到沒有成列的貨櫃車,就這時,前方二港口進出高字塔處,龐然大物在移動,好大的一艘客輪啊!大的貨櫃輪看慣了,但每看到一整個85大樓在眼前移動,還是會覺得壯觀的,停下機車照個幾張相片,還好大輪船進出港的速度不快,若像飛機那速度,我那跟得上呢?IMG_20230528_080306.jpg

 

  不要說在碼頭外見到,每次到船邊看船,都會覺得人類建造這麼大的巨物,到底是虛榮還是真有用處,過去維京人在大海上航行,只是那幾十人可乘坐的船隻而已,後來在大海時代,我想也不可能大到幾十層的大房子這麼大,也許在科技的進步之下,明白了怎麼渡過大洋,知道如何讓這麼大的東西浮起來,沒有錯,海夠大,水也夠浮力,建造大到連浪都不能影響的大小,當然還是抵不過熱帶氣旋,也就是颱風啦,也許一次可以用浮力載起這麼多的貨櫃,經濟成本較合算吧。

IMG_20230528_080452.jpg

  世界這麼大,我們的視野不能這麼小,可是大多數的人總是怕未知,也承擔,喜歡安穩的生活,回想自己之所以能有現在的平安生活,不就是年輕時的不穩定來讓自己有動力努力嗎?出生在有錢人家的小孩,少了努力的動力,不像那些在動盪之下生活的人,你之所以想要成功,常不是你自己的意願,是環境推著你走的。

IMG_20230528_080528.jpg

  回想自己最初在基隆港,辦公室就可以清楚看著船在眼前,當時對大型機具在運作充滿好奇心,我們總是對巨大有興趣,大機器人,大火車,大金剛,因為人力有限,機器可以幫我們做的事太多,雖然看多了輪船,但每次這種龐然大物在眼前移動,還是能激起我情緒的熱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