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自己對選舉不會太過熱衷,但是自己還是有立場的,畢竟不是一個無感之人啊!每個政黨都有其屬於自己的角色定位,而為了政權也都卯足了所有有量,為了的就是為了政權,換個時空來看,這個在過去專制時代,這種改朝換代的所有作為,不知道要殺了多少人才能達成轉變政權的目的,而現今在台灣絕大部分的人都相信這個民主選舉的制度,在這個遊戲規則之下,只要開出票來,大家都能接受這少數服從多數的結果。


  選舉前的夜晚,還是到夢時代去湊個人場,幫小馬衝個聲勢,只是小馬來得早,而這次的選舉主要還是總統大選,立委雖也重要,但在總統這可以定出國家大方針的主要人物選舉之下,立委選舉變得較沒有太多人注重了,可是選民意代表與總統是完全不同性質的,其實我是認為這兩種是應該分開來選的,可是各派勢力的角逐下,各有反的盤算,所以現在我們在這次的選舉裏,要一次投下三種選票,因為小馬早來,所以高雄這一場造勢變成較早就結束了,不像四年前的情形,小馬把高雄放在最後主要造勢場合,所以一直到很晚,夢時代前都人潮滿滿。


  所以在小馬講完話離開後,就是我逛街的時間,就在夢時代裏逛,其實因為隔天要去參與選務工作,也不想太晚回家,感覺起來高雄這次選舉的氣氛,從這場選前造勢來看,真的較冷場,讓人感受到沒有上次總統大選這麼熱烈,所以這次開票開出來高雄立委會輸這麼多,也是不感意外的,其實很不想參與選務工作的,若不是盛情難卻,而又能在機關裏請選務補休假,真的很懶得去,從早上七點初就出門到了完全開票完成,最順利也得到晚上六點才能完結,還好我不是投票所主任,不然還得前一天去點票,開完票去繳交選票報選票結果。


  我所住的地區,從投票所開票結果就可以知道選民結構了,藍軍要在我前鎮小港區贏得壓倒性的勝利很難,人的思緒很奇怪,認定的事情,即使知道了真相真理,也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所以要轉變認定的事情,除非有了刻骨銘心的事情,要改變那有這麼容易,而且變壞很容易,變好卻很難,高雄前鎮小港區若不是綠軍兩方競爭讓藍軍有機會得到勝利,不然以一對一來選,藍軍絕對不是對手的,而這回選舉我對小馬的得勝較無感,對前鎮小港這區的立委讓藍軍拿到是我最高興的了。


  我一直認為人類的歷史裏,常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不是我們用常理可以判斷的,常出現一些事件,也許是刻意安排,有時是上天所定,有些人總是會在一些歷史舞台出場及下台,努力不見得就會有回報的,可是就不努力了嗎?不行的,努力是人類前進的基本要素,盡人事而聽天命,沒有盡人事,只聽天命,變成了守株待兔的心態,那就注定失敗了,其實總統是定大方針的,對國家有決定性的重要,雖然以老百姓的思維來看,不管誰做總統,總是還是要努力工作來賺錢維生,但是看到政治上亂象,心情還是會不好的,所以還是希望平平穩穩的國家運作才是未來必須要走的路。


  選上了就是一切,選輸了就失去了舞台,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但是邱毅的選輸讓我覺得可惜,有能力的人不做立委也可以找到新的舞台的,然而內閣要改組,以他這財經專家,我倒希望他來做我機關的大老闆財政部長,這麼江湖的部長,機關裏必會有大作為的,為國為民在現在的社會較沒有人提起了,可是在法律的規範之下,發揮自己的能力是必要的,再四年,把未來的規範立是一個典型,讓以後的人能依循這政治清廉的軌道,不論是兩岸或是法治,我還是期許小馬能做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