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的第二場就在旗津,這兒離所住的地方較近,那有不去跑跑的理由呢?下個月還有二場,一個月二場還算可以接受的,然而我一直擔心的,這旗津區公所前空間太小而那兒也是旅遊景點,會不會不好管制,結果也是有些亂,我覺得旗津要辦路跑,還需要累積經驗才行,像路線的規劃及完跑禮物的領取等,都要再用些心,總是覺得那兒有些亂。



  天色未亮,人潮逐漸聚集,這場路跑賽有四千多人參與。



  報關行的朋友們,也有不少人參加,這也算是我參加這麼多場以來,第一次有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



  剛開始時,大家臉上都有笑容,路途還很長,這個時候必須要慢慢調整自己的氣息,可是每次路跑都會有艱難的過程,而我卻樂在其中。




  其實我這一次沒有刻意跑在前頭,只是在隊伍後頭,慢慢跑而已,這是我一向路跑的原則,能在時間內,在終點關門前回來就可以了,不做為了時間來做快跑,也因為自己的訓練跑馬才一年而已,原則上我希望我能訓練到五年以上才來跑全馬,上回的信義馬跑得很舒服很愉快,還以為自己進步神速,結果在這場路跑後,才知道自己還有得磨。


  七點十分開始跑,到風車公園時,太陽已越來越大,但還算天色沒有大開,還是有些昏暗感。



  跑進旗津海岸邊,沿著海岸跑,這時身體的能耐還能游刃有餘,但是想要加快速度超過人群,還是不能,因為前方人還算多,超車會很不容易的,所以還是乖乖的慢跑著,享受這大海的景色,這條路我也是第一次才知道,過去到旗津時,都因為天氣太熱而不想到處走,在高雄的冬天,若不是寒流來襲的話,冬天的太陽也會讓人熱昏的。



  過了116碼頭,也就是轉過高字塔,先跑在馬路上,經過碼頭貨櫃場也經過了自己機關的中興分局,心中有想就是假若有機會調到這分局來上班,這條旗津的海岸路線,我一定要好好的利用,這條路又直又好路,沒有跟路上的馬路相接連,依跑者來說,是條安全的路跑路線。




  在機關分局前再轉進了海岸路線,就是剛剛來的路線回去,天氣越來越熱,還算跑得動,但是腳步也逐漸慢下來了,當時我還不知道什麼原因,只覺得跑起來心臟有些難受,跑過海岸路,轉進了村落小路,變成時跑時走,發現了帽緣上面汗水積成水滴狀,一滴滴地流下來,臉上汗水流不停。




  跑過了陽明海運的願景館,太陽臨空,我開始走路了,全身溼到不行,汗流驚人,不只衣服帽子溼,連褲子也都溼透了,讓我想到今年去陸軍官校跑步時,最後一段也是太陽出來,讓我最後一段路變成難受,我在想重複的情形出現了嗎。



  走進了渡船頭附近的村落裏小徑裏跑,這時我一直認為管制做得不好,因為跑著與車輛混在一起,是很危險的,雖然我知道已到了這附近,離終點大概還要五公里,雖然我跑不起來了,用的是大步快走,可是眼前時時出頭黑漆漆的視野,當時我還可以撐,反正也不跑了,用走的把它走完好了,以這種速度應可以在時間內回到終點。


  看到前方高處,我知道還要爬上旗後燈塔那兒再下來,但心中也算是有點底,因為終點越來越近了。






  上山若是在開始還能爬得上去,在路跑的最後還要跑上山,真的是折磨,使盡吃奶力上去了,說真的也沒有什麼心欣賞風景。



  儘快下山,又進了村落的小徑裏,轉來轉去的,跑到了旗津的海產街,眼前就出現了終點,老樣子,每次的路跑當眼前出現這一幕時,眼淚都要流出來了,這種感動只有親自體驗的人可以知道,也是每位路跑著追求的。




  小咪看到我跑來,其實我也跑不動了,因為一跑就感到腳有抽筋的感覺,但我還是用小跑步的跑進終點,至少留一個美好的姿態,小咪陪我跑一下子進了終點,一樣的就是毛巾及完跑獎牌,並且一瓶水,沒有想到在跑的時候雖然不舒服,但還能忍耐,但停止跑步後,身體的狀況不斷,首先就是頭痛不已,汗水不止,人感到極度的虛弱,我當時認為應是流汗過多,多喝些水就可以了,沒有想到連站起來都覺得難過,身體覺得有畏寒,看小朋友穿短袖的都沒有說冷,小朋友說天氣很熱啊!我說我覺得冷,其實當時我還是在流汗。



  我還能走還能說話意識都正常,但就是覺得身體不適,我發現應是有輕微的中暑現象,書上說熱傷害的早期症狀是過度流汗、頭痛、嘔心、頭昏、視力模糊、步態不穩等方面的漸進性破壞,而上述的症狀我都有,書上也說若出現呼吸不順、發抖、肌肉抽筋、皮膚乾燥不出汗的現象時,必須立刻停止運動,在陰涼處安靜休憩,並迅速請醫護人員來治療,以免病情惡化,旗津的天氣熱到讓我難受,可見我還必須練習在天熱時跑步,不然身體不適應熱而讓身體散熱功能失調,會造成身體傷害的,下午休息了幾個小時後,人就恢復了,再去港園吃碗牛肉麵後,把能量補充回來後,就覺得腳又在癢了,又想跑了,沒有關係,這個星期六還有一場太魯閣,那兒應不會再讓我熱到難受了吧!小咪把我手臂上鹽晶照下來,自己也不知流失了多少電解質。



  馬拉松賽出現死亡都是因為熱衰竭,還好我在陽明願景館那兒就決定不跑了,用走的走完最後一段,若拼命硬跑,身體必定受到傷害的,那些可以跑得快又沒有不舒服的人,幾都是有至少五年以上的功力才行,天氣熱真的難受啊!但再經過這一次的折磨,我的身體的忍受力會更強的,又一面獎牌了,但我認為這獎牌還不夠精美,圖案要重新設計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