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我認為比起上一集還要好看,熊貓阿波從麵店店小二成為功夫大師,還要有什麼挑戰等著他呢?成為傳說的神龍大俠與蓋世五俠一同捍衛和平谷村莊的安全,看這部片子我很喜歡裏頭的畫風,也許這次的畫風把中國的特色表達出來了,穿著及街景,更重要的是那宮門城的氣派。  然邪惡的壞人沈王爺崛起,他打算用無人能抵擋的秘密武器征服整個中國,也就是火炮,並且要讓功夫這項才能在世界上消失,要怎麼用肉身的功夫技能與火炮對抗呢?這個說起了武功的一個基本心法,就是以柔克剛,至剛必以至柔來應付,而這集的故事裏,還必須揭開自己的身世之謎,才能找到打敗對手的致勝關鍵

  這集還有新角色出場,羊仙姑流星鱷大俠雷霆犀利俠、狼老大及風暴鐵牛俠,從和平谷延伸到宮門城,視野變得更廣闊,場面也變得更浩大,優美壯麗的場景讓我眼睛都不願閉一秒,很怕精采的畫面從眼前錯過,電影的世界充滿了想像,讓我們的思緒延伸,讓我們不至在這單調的生活裏產產乏味感,讓想像力更加豐富,那真實又優美壯麗的風景和古老的城市景緻能夠出現在影片之中,令人興奮不已


動畫裏,要用圖畫來呈現氣氛本就要用心,角色的刻畫也是,從穿著到舉止皆是,環境氛圍以及光線照射在建築物,一磚一瓦的細節都是視覺上的享受,本來不同的國度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所創造出來的地理特色就是要抓住其神韻,我沒有走過多少大陸地方,但我總是認為必須要多去走走,一個中國大陸就有好幾十個台灣大了,台灣我就走不遍了,還用說中國嗎?山西的中國古都平遙、少林寺以及北京,佛教和道教寺廟各有其藝術上的美。


阿波這隻熊貓的老爸為什麼是一隻鵝,阿波這位神龍大俠發現他的老爸並不是他的親生父親而追查他的出身時發現,他的出身竟然和沈王爺息息相關,是命運的作弄,阿波終於知道他到底是誰的時候,才能面對沈王爺和他的手下的挑戰,所以人心中對自己的現狀產生懷疑而不信任自己能力時,怎麼能對抗外敵呢?也許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結,這個結要怎麼去打開,還是得靠自己才行。 



當然從片尾的結束來看,還會有第三集,劇情留個尾巴就是阿波的熊貓老爸還活著,我越來越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