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本以為這片不會很好看的,以為不外是一些兒童的東西,譬如「飛天小女警」之類的卡通,無厘頭的英雄式的救難故事,但看過之後,從頭到尾沒有冷場過,連我家那位小朋友也沒有搗蛋的從頭坐到尾地看,當然這類卡通沒有什麼可以寫深入的影評,但是就純娛樂片來說,真的很好看。


  然而皮克斯公司不改其做風,一樣在主片上映之前有段短片卡通,這次的片頭是「跳跳羊」,是段很有教育意義的製作,教人要樂觀看待人生;片中開始超人因救人而被告,畢竟再有超能力也敵不過法院的折磨,政府要求超人們退休,過著一般常人生活的超人,就像你我一樣,混在人群中,然而他們心中的正義感一直都存在的,當神力超人(爸爸)被辛拉登抓起來時,彈力女超人(媽媽)帶著女兒兒子去救援時,讓人感受到家的溫暖,片裏有幾片好笑的場展,因為他們沒有飛行的超能力,全家合作幫忙,媽媽變成橡皮艇,與兒子巴小飛(快速)當船的螺旋槳的時候,表情真的讓會讓人笑翻,還有他的貞子姐姐(隱形與防護罩),保護了家人數次,所以片子生動的地方在於編劇對於整個故事的編排演進,很有組織性和條理,原來超人也有這樣的另外一面,超人家庭還真是有趣呢。


  這部片同時又充滿許多卡通片中不可或缺的創意元素,更有很多驚奇的想像空間,尤其是衣夫人的出現,衣夫人也是對自己的衣服製作很具挑戰的人物,全世界的服裝展都沒有辦法引發衣夫人的興趣,幫超人們製作衣服是最大的興趣,尤其是她在說,新設計的衣服不能做披風的比譬時,那些比譬真好笑,自己去看吧!中文版的配音配得很好,整個情境不會讓人覺得其中文發音有不對勁,蔡康永與大小S可說是功臣。


  超人家庭共五個人,最後那位小嬰兒的超能是什麼呢?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