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評判一件事,都要從一個人事平常的言行舉止與其延續性來思考,常問自己為什麼比起問別人為什麼重要,有時我們在問老師或是他人為什麼時,心中其實都有定見,問自己真的比問別人重要,心念一轉任何事都可以改變,今天是欲除之而後快的人,一轉念也可以成為無所不談的深交,那為什麼這世界上還那麼多的糾紛呢?那就是要一個人轉念談何容易,自己想通了,比起別人的千言萬語來得有用。


  為何我們這個世界要的是民主法治呢!有多少人是真正去探究為什麼的呢?馬克思主義變質,回教教義遭錯誤引用,帶人民走向痛苦的不都是為一己之私的政客嗎?為了少部分人的權位,欺騙了世人,我們在社會上打滾了那麼久,都知道好好的坐下來談是解決事情的最好方法,如果無法溝通則各自先沈靜下來,等到時空背景適合時再來談,不先放話把關係搞壞以致無法收拾,然而我們台灣都先放話,以為這樣才能先說先贏,也就是先戴別人帽子,讓別人去解釋,而這種出於草莽短淺的操作,有時真的會將整個國家帶向邊緣。


  我看完了中國的全部歷史,也看完了外國通史,一個人的成功都建立在大的格局氣度上,戰爭的發生除了侵略性的,都是想掩蓋某些見不得人的事,死別人都不會害怕,只有當死亡的恐懼加諸於自己時,流滿淚水懺悔都來不及了,你我都會死,自古以來沒有人例外,為這個世界留下什麼才是歷史所書的成敗,坐上高位的人心胸狹小,眼光短淺,後世子孫都在看著,就如同我們在看老蔣一樣,功過自有評價,連戰去大陸不論其他,自和解的立場來看,是一大步,不然真的要搞獨立引起戰爭嗎?電視上深綠政客的焦慮溢於言表,他們考慮到的是自己的選票而不是天下蒼生,李登輝老驥伏櫪志在建國,這真的是真的嗎?老李這麼聰明不可能不知建國之路不可行嗎,他想一定是想掩蓋某些事的或是保有自己政治上的一片天空來與執政者談價碼,「共識底線在中華民國」,老謀深算的老李才會那般焦慮,他已快沒有籌碼了,世界的形勢不同於過去,美國表態,中共展現和解姿態,阿扁怕死被斬首的軍事行動摧毀,這就是我說的當恐懼已籠罩在自己身上時,再也硬不起來了。


  執政者缺乏自信,拿不出一套足以安邦定國的可行對策,在朝執政思考言行仍不脫在野習慣,在兩岸議題上總讓人有被動消極之感,大陸國力的發展,經濟改革開放所呈現的市場商機,可是執政黨的消極被動,不見客觀情勢如此,還拿不出好的決策,仍然陷溺於質疑批評甚至辱罵、汙名化的制式反應,喊起來固然很爽,但是既於事無補,小家子格局,畢竟歷史是屬於有勇氣的人,有勇氣去做為全民的事,去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有勇氣在辱駡中堅持去做的人。


  如果讓你選擇當日本人、美國人還是中國人,你會想當那一國人呢?我想你應該不會選當台灣人吧!找個大國,國力強,最好是外表長得你我的中國人吧,可是我會等對岸走向民主法治與尊重人權時再去當,歷史的過程,常出現在我們所察覺不到的事件及時間轉向,有時是時代潮流推著我們向前去走,然而上位者的決定還是有整體的影響力的,這股決定的勇氣,是某個人某一件事的決定而成的,也許是上帝的選擇,但有勇氣的人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