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什麼花兒能讓人一見到就覺得快樂呢?這三色堇算是其中之一,像極了貓臉的花朶,讓我在這個花開的季節裏,找了好幾家園藝店才找到,我在勞工公園假日花市那兒,沒有看到,也許我去晚了,都被買光了,但是我不死心,澄清湖附近的本館路上的園藝店找到,那裏連續幾家的園藝店讓我覺得真的很有看頭,門口的草花很應景的,季節性的草花都有,當然我一看到三色堇就馬上下手買下來了,因為我有一個長花盆的草花已乾枯掉了,早就想換種些不同顏色的花朶了,草本花本幾乎都是開花一次就會枯掉,這就是一年生的花朶,換種就是變成很自然的事,家裏就有二個盆子是為這草本花朶換種用的,所以幾乎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顏色出現在我家裏,三色堇這側開的花朶,加上上頭的花紋,像極了一個眉開眼笑的人,而這花紋也像我們台語在講一個人臉,用貓兒臉來說嘻皮笑臉的人,加上三色堇的品種顏色被現在的園藝專家培育出這麼多的花色,說真的,好看極了。



  這種花長得不高,甚至有些匍伏性,放在家門口或是陽台上,一往外看就但讓來家裏的客人好心情,或者一大早看出陽台迎著陽光的笑顏更加美好,其實我沒有特定對某一種花種有特別的研究或喜愛,這個也許我還沒有找到讓我可以專注的品種,有不同的品種及特色也許是個更好的作法也說不定,讓家裏充滿了不同的植物,也許可以讓自己忙一些,聽說這三色堇是波蘭的國花,這就可以知道這種花不是熱帶屬性的了,在南台灣只有在冬天是其適合生長的季節。


  種這種花,我家小咪最高興了,這小女生只要與貓咪有關連的事物都喜歡,假日時去夢時代換集點送的OPEN小將系列的娃娃,她就不會挑主角OPEN小將,也不挑小桃狗,也不選竹輪鼠,就挑條碼貓,有一次叫她的名字時,竟然說請叫我的外號,想必對這小咪的外號非常喜歡,所以我種了這貓臉花,她是高興的,我看網路資訊說這花一謝就要馬上剪除,這樣子才能刺激新的花再發出新花苞,每天我就拿著剪刀剪些殘花,這草本莖很好剪除的,不用大的枝幹剪刀,小剪刀就可以勝任了。


  年紀越來越大,所喜歡的嗜好也隨著轉變,以前種花這是格有們的影響,也許我小時候也有在家後面的泥土地上種過地瓜之類的經驗,看著植物從小苗長大而至開花時,期待的心情讓我每天都會去看看它,去照顧它,呵護的心情可想而知吧!也許可以找些植物來試試看,說不定也能體會我的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