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關裏的首長常常是想到那裏指示到那裏,有時突發其想,沒有深思案件的原委與來龍去脈,為了搶功盡做些紙上功勞,實際做了多少有用的事,大家心知肚明,長官的表現是給他的長官看的,要求下屬時一道又一道的公文、指示一個計畫、一個方案、作業要點等等,好像怕下屬不會做事般,出了那麼多的指示及公文,難道就能做好事嗎?不停的開會、檢討及簽呈,常常是回到原點,很多事其實法令上都有寫,很多事講一下就好了,公務機關往來公文密集的程度會嚇死人的。


  勉強拉幾個人來開會,會議都開完了,也無法估計其成效,是不是勞民傷財呢?其實這些所謂會議,都是上級機關的科員,關起門來憑空想像,沒有經過審慎的驗證,就率爾操觚,要求下級機關一體遵行,我想那會議記錄才是開會目的吧!公務機關上層思慮多麼淺薄,從報紙上發佈的行政消息的不適用可目一般,根據我的看法,公務機關其實人員可以再減少一半,浪費時間與金錢去做沒有實質效益的事,再多的人也沒有用的,放一隻電腦病毒勝過千軍萬馬,可以癱瘓淤個國家經濟社會,要知道現今的世界不再與以前一樣了,可是常可見到長官們的思維都停留在石器時代,真是人民的悲哀。


  還有我最討厭聽到公務機關人員說做事先保護自己,保護自己那就不要做事好了,不做事就可以保護自己了,對法令不熟,對處理程序不懂,當然會出錯囉,為什麼不多用心去讀作業規定,天下事沒有那件事是沒有辦法處理的,看你要不要做而已,可見一個人做事的心態左右著一個機關的榮枯,以前我在私人機關用人時,喜歡積極進取的人,保守的人註定一輩子庸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