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種食物我是抵擋不了的,不喜歡吃的東西,再怎麼香都不可能讓我伸手去拿,何況現在的我又在節食控制體重之中,能少吃就少吃,這個原則是減重者最大的障礙,沒有錯,運動對我來說是簡單的,少吃最難,看到別人在吃美食,自己心裏真的很落寞的,可是再怎麼拒絕,我有幾樣東西都會吃,而且吃很快,那是種療癒心靈,不是在吃飽吃爽,真的是心靈的補償作用IMG_20190807_192421_HDR.jpg

 

  這都是心理作用,人在得不到之時,會最想要,當時在潮州吃不到牛肉麵,整個潮州好像只有一家外省麵店有,但在農業人口多的地區,吃牛肉的人很少,也形成一種吃牛不好的氣氛,但在心中總是認為牛肉麵是高級麵點,所以年輕時每到新地方去住,去工作,當地的牛肉麵店都是我光顧的必要處所。因為牛肉在鄉下少見,不是沒有人吃,潮州還是有牛肉福這家出名的店,傳統台灣牛肉料理以牛雜湯為主,潮州還有幾家賣牛雜出名的店喔,我還記得我老爸都是叫一碗牛雜湯,一杯米酒及一碗白飯,簡單又美味的吃法,在那時社會上給我的感覺就是美國人都吃牛排,在台美軍招待所也都提供牛排,而我又吃不到,在心中也一直想吃,後來出現了簡單式的鐵板牛排,變成我自嗨的料理,以為吃這就會讓自己身分提高,在台北當兵時,我只要為我參二業務整夜沒有睡,白天再到師部去交差後,回到景美馬明潭營區前,我都會在警專前,中國工商專校附近的我家牛排店吃一客九十元的牛排再回到營區裏,做為自己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有睡覺的補償,也算是補身體也是補心理。

  若說吃蜜餞這回事,應是潮州的冷熱冰店開始,我總是吃四果冰,因為我認為吃冰就要吃冰,冷熱冰融得太快,不夠冰涼感,四果冰一直有吃冰的感覺,四果冰這是日本人留下來的,四種乾果加上冰,淋上糖水,超美味的,夏天吃,暑氣全消,四果冰裏的乾果都是我最喜歡的,像是木瓜絲,楊桃乾,還有大仙李,第四樣我就不計較了,有的會有甜地瓜,有的會用蜜豆,前三樣只有大仙李可以單獨吃,其他要搭配,不然會太甜膩感,所以我吃大仙李,在我小時候印象裏,我躲在蹲式茅廁裏吃大仙李,到現在還記得各種味道雜陳,但都比不上當時美好的心情

  再來說可樂好了,我跟川普一樣,愛喝可樂,其實是因為喝不到,我父母親不讓我喝,去吃人家辧路邊宴席,最大的願望就是黑松汽水喝到飽,喝到打嗝後再嗆鼻感,眼淚直流卻爽快,而可樂是因為記得有百事可以打廣告,說集瓶蓋可以送孫悟空紙牌的樣子,有點忘了送什麼了,但我父母都說可樂是壞東西,,超不讓我喝,我心裏越想喝,直到現在,我只要能喝可樂的機會,我一直喝可樂,我父母親沒有想到,他們阻擋的後果,變成我這最愛喝的飲料,有些東西我有空再來談,今天談到可樂,但沒有想到,台灣變成可口可樂的天下,百事可樂被打敗,當時沒有想到今天在市面上很難找到百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