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的成員裏,大概只有我是來自於鄉下的,小朋友一出生都在城市裏,他們成長的過程裏,似乎少了些鄉下小孩子的天真,老婆大人不用說,當然也是城市長大的,所以她不會體會到我的心裏到底對一些綠意及寧靜感,有多麼喜歡了,他們每到一個地方去旅遊,雖然也是與大自然為伍,是短暫的,不是像我小時候那種會抓螞蟻來玩,拿棍子把含羞草全部打爛的無意義經驗的童年IMG_20190702_180340_HDR.jpg

 

  每次說起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都認為我是個仁者,真的,我不聰明,到山上去是最快樂的事,常在想若老婆大人也是個愛好運動的人,我一定帶她到處爬山,有我在,不會在山上迷路的,我夜晚會看星星的方向,白天會用地圖指路,方向感很好,永遠記得當兵時我可是受過地圖判圖訓練的,當年我可是要在地圖上指出敵方位置,將座標報給兵器連,做火炮射擊的演練的,基地訓練行軍時,地圖與指北針是放在我身上的,我不只一次說起我喜歡寧靜了,住得遠離塵囂,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反正我對物質享受不會太過在意的,但喜歡環境單純感,也許因為如此,每次要出門去玩,我都會以往山林去為先,一直覺得在城市裏,只有美食地圖可以探索,不然就是我的宗教朝聖行程,不要以為我喜歡山就不喜歡海,很會游泳的我怎麼可能會怕水呢?只是愛山勝過海而已IMG_20190702_180350_HDR.jpgIMG_20190702_182844_HDR.jpg

  年輕時住在台北附近久了,淡水及基隆都住過一段很長的時間,這幾個地方到去爬山都算方便,但在高雄就較麻煩,我的家鄉潮州也方便,當年我剛退伍那幾年,幫忙在市場賣東西那幾年,我常獨自去爬山的,當然都是可以當日白天就可以來回的山程,那時對自己的體能還沒有信心,雖然年輕,可是近來我覺得我體能超好的,若是像玉山之類的山,我有自信可以單攻來回的,幾年前去爬嘉明湖,遇到幾位跑山的年輕人,總覺得以我現在的體能,若像他們一樣擁有年輕的身體,應也可以試看看山徑路跑,台北附近靠陽明山這方向,基隆附近的山,我都走過了,一個人走的喔,很奇怪的,至今為止,身邊的朋友們,都沒有那種爬山狂,或是運動狂熱份子,造成我在往戶外的活動上,變得較少行程,雖然跑步也是往戶外跑,但山林裏的綠意,才是我最喜歡的IMG_20190703_084045_HDR.jpgIMG_20190703_084053_HDR.jpg

  很羨慕有錢人,可以把別墅蓋在山林之中,其實不必要蓋別墅,一般的房子就可以了,不過是圖個寧靜感而已,在山上的房子,最好是能與綠意相融合在一起,現代化的建築太過突兀,變成有錢人你把山景變成你家可以享受,而我們卻要看著你家那跟山林格格不入的樣子,很多地方政府不去管理,放任有錢人去亂蓋,如農舍這種亂源,不就是農政單位自己開放的嗎?變成現在難以收拾的地步,總覺得有些政府官員,只想當大官,不願意承擔壓力,不做事,亂訂的法令,讓環境變得混亂,死後會有審判的,真正要享受山林,但不能破壞山林,這才是真正愛大自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