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在看這部卡通的,自從看了劇場版後,便對這部卡通產生了興趣,來自K隆星,以侵略地球為目的Keroro軍曹和四名隊員,不知何時起開始習慣了地球上的生活,以外星人在地球生活的話題,加上與借住的日向家的成員們的互動關係,開始讓我除了火影忍者外,多了一個卡通的選擇,這種完全娛樂的片子,沒有什麼太多的思考,這隻傻瓜青蛙,搞笑動作還真多,這個劇場版卡通,還是可以找出不同於電視版的思考,還是有其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著不同的想像。


  有一天,Keroro跟冬樹一起外出,兩人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一間神秘的小廟,不慎打破一只來歷不明的壺。其實Keroro打破的壺,是用來封印K隆星古代的最終武器Kiruru的。因為Kiruru的關係,鎮上的人們突然獲得了心電感應的超能力,可以透視對方的內心,也可以傳送自己的內心。這種超能力原本在親朋好友間相當受歡迎,人與人之間想說但沒有勇氣講的情意、想發揮但不知道如何表達的思維、想了解但不敢詢問的私密,都可以毫無隔閡地溝通,搭起了心與心之間的橋樑,Keroro跟冬樹居住的小鎮轉眼蛻變為烏托邦。


  但很快,如同天賜恩澤的超能力,褪去了它甜美的糖衣,嶄露為致命的毒蘋果,外表如玫瑰鮮紅,果肉卻劇毒攻心。心與心之間的門鎖解開了,卻也讓內心的潘朵拉之盒打開了。猜忌、不信任、否定、謊言、遷怒等等,人心的黑暗面,如海嘯襲捲般侵略了心靈脆弱的藍星人,即使是Keroro跟冬樹等人,也如身陷流沙般迷失於人心的黑暗。


  最終武器Kiruru,擁有把人心的黑暗吸收成自我能量的能力,吸收的黑暗越多,自己就越成長為恐怖的猛獸,進而蠶食鯨吞整顆藍星,地球將面臨世界末日的危機,冬樹跟Keroro等人的友情,也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由上述就可以知道,你想要與其心靈相通,卻不見得在心靈相契合後,就可以完全沒有爭吵,人與人之間的爭執,可見不只是溝通而已,還有相互包容與彼此之間一同走過的經歷,沒有共同的回憶,感情基礎顯得薄弱,所以說這是一部有寓言元素的電影,情節跟現實生活的縮影作連結跟聯想,本來不看軍曹電影的我,對這部作品的感受是很豐富的,完整而具體、不被扭曲地表達,讓你我明瞭不是只有溺愛才是真情,有時在爭吵時,更可看出對方的真實用心。


  吵架後,每次想要理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卻都經常被情緒動盪所左右,失控而說了連自己也後悔的話,你一定在想,如果能獲得像這劇場版故事中心電感應的超能力,就好了,也許你我都嚮往有心電感應,佛家也許超能力雙面刃,讓冬樹強烈質疑Keroro的友情真假,我們的生活裏還是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一面,雖說你我都不喜歡口是心非的人,事實上我們都是用另一個面貌來應對別人,就是因為我們都是戴面具的人,所以我們都會對單純而不做作的人產生喜歡。


  片中的K隆星最終極武器Kiruru,是藉由吸收人心的黑暗,也就是人類的負面情感來成長的,負面情感越強烈,Kiruru的殘暴性跟破壞力就會越強,這裏就像我們人類一樣,環境與朋友都是負面的,所接觸的負面事物越多,心理就越來越不平衡,也許人心裏的負面情緒就是Kiruru,他存留在我們每一個人心裏,而非K隆星人的武器,也惟有相互諒解去找到彼此相處裏的快樂與悲傷的共同記憶,才能解救自己,不就像解救地球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