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單位裏人員複雜,總是有人很刻意的去爭取表現的機會,上班時所見的嘴臉,看到的不是奉承與歌功頌德,就是那自以為是的姿態,這讓我想起以前去考會計師時的作文題目(論專業與責任),我們的工作場合有太多的不專業,有太多的不負責,升官的捷徑不只有考全民英檢,拍對馬屁才是最有效的,你做到死也沒有人會為你難過,只有最親的家人與朋友會感到憂傷。


  近來較少去看電影,心情有些受到影響,那種將自己超出世外的輕鬆,真的能讓人快樂的,也許也應該多多去運動,可是腳的舊傷又復發,真是討厭,加上家族裏的瑣事,也許人活著就是要有這些折磨吧!讓自己輕鬆以對就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早上去79號碼頭看貨,而在78號碼頭那艘從大陸天津來的大洋洲號就停在那兒裝卸,好大的船啊!這個世界到底還是有人能有這種能力去管理這種大的公司,製造這麼大的船,這船比起航空母艦還大,心想我們的能力這麼的渺小,到底有什麼想法的驅使才能讓這麼多的人去做這麼大的事,我的腦袋裏不停地在思索著問題。


  小人物還是有小人物的生活方式,一點點的關心有時就讓人感動不已,感動始終來自於關懷,一點點的問候,得到的是明天的力量,工作不是全部,以前在機場入境廳工作時,放眼看去盡是芸芸眾生百態,可憐人為了一點錢的利益為人帶毒品,有錢人在西裝畢挺之下為了金錢憂愁,有的出門在外回到國內時露出了幸福,穿著的高雅並不代表心靈高尚純潔,思考著什麼是對我最重要的,不停地探討著哲學上的問題點,「我是誰」這個詞迷失,我是誰呢?連自己都會搞不懂自己是詮,有時真的覺得,能活著而平安無事真好,疲倦加上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的心交錯,出現了力不從心的困局,只有不放棄的心與堅持,那能輕易的退縮,向人宣告我失敗呢!世界上只有成功者有權說他的過去,失敗者沒有過去與將來,能得到人的關懷,有時竟是那麼的奢侈,給點關心到好友與家人身上,因為那會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