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高捷通車一段時間了,有一個叫做橋頭糖廠的站,我卻一直沒有去走走,也許因為高雄夏天太熱而讓我不想在大太陽時出門去,然而這次還是找了個時間去走走,這個捷運車站一下就是糖廠了,像這類的糖廠在南部很多的,可見以前台灣種甘蔗的面積真是大,似乎到處都有糖廠的樣子,去到那兒已是中午了,當然先去解決民生問題,走著走就到了那橋頭老街最出名的肉燥飯去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這間店這麼的小,可以坐的桌子才二張而已,這飯入口其香,為何呢?因為肥肉多,整碗飯有種以前小時候吃的豬油飯的感覺,然而這種飯不要一口氣吃太多,會膩的,但真的蠻好吃的。






  小時候的我沒有想過像糖廠這種老建築物,好像我小時候的國小學校建築,以前我小時候家鄉近近到處都可以見到這類的房子,也到處都可以見到大樹,那時這種大樹旁都可以找到蟋蟀,我都快忘了怎麼捉蟋蟀了,這次有看到糖廠的人拿水灌出一隻,這也勾起我個人的回憶,我當然去捉起來過過癮,可是現在的小孩子好像都不敢捉在手裏的樣子,我家小朋友就不敢,也許是我小時候見怪不怪,而現在的小朋友少見多怪的緣故吧。


  南部還未脫夏日的暑氣,在濃密的大樹下總是感到清爽不少,而那觀世音菩薩獨立在那兒,更令人有著心靈也跟著清淨起來,在大汗淋漓之中,至少心裏是平靜的,也讓老的載甘蔗小火車在那兒更顯有古意,現在也許都太過現代化了,似乎少了無憂的自在,在城市裏為三餐生活忙碌之時,都忘了我們活著的意義在那兒,人的慾念隨著社會的複雜化而增多,有些東西卻也隨著時間而流逝,能留下來的東西是什麼呢?也許我們都不可能再度回到我們小時候那個環境,我們的外形也被歲月摧老,當年那個小孩子在鏡子面前也認不出自己的樣子了,單純無慮倒是那時自我的寫照,好像每天都是一個快樂的日子,眼睛一睜開就是愉快,多麼令人快樂的回憶啊!




  鐵軌旁朶朶小花,一個不再生產的糖廠,老故事依舊,可是來這兒的人們大都是走馬看花,以遊覽的心態不能深究其境之美,吃吃喝喝很也就結束,這個地方還是留著這老房子,為什麼不再有人願意進住,是不是我們都要住現代化的新房子了呢?就讓它荒癈、老朽、腐壞,也許這就是生命的過程,有些事只能在記憶裏存留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